广汽集团加强自主创新和研发实力 布局智能网联打造移动出行综合服务商

广汽集团加强自主创新和研发实力 布局智能网联打造移动出行综合服务商
2019年10月18日 03: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广汽集团加强自主创新和研发实力 布局智能网联打造移动出行综合服务商 来源:东方财富

近日上交所举办沪市公司质量行——“我是股东”专场活动,组织数十名投资者走进广汽集团(601238)参观广汽研究院和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且近距离与公司管理层沟通交流。

据悉,广汽集团9月份汽车销量18.86万辆,1月份至9月份累计销量150.80万辆,月度及累计同比分别下降4.75% 和3.21%,优于行业整体表现。终端销量方面,9月份销售18.31万辆,环比增长10.30%;1月份至9月份累计销售152.39万辆,同比增长2.68%。

加强自主创新和研发实力

广汽集团管理层解答了投资者关注的汽车市场的变化和广汽集团研发创新能力与产品结构布局调整等方面的问题。

广汽集团董秘眭立表示,从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主要是受整个经济的下滑、政策和刚性的需求下降等原因叠加造成现在汽车市场的局面,但是我们对汽车未来市场是充满信心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来要支持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制造业。汽车是制造业的代表,产业链长、拉动大。最近国家很多政策都是与鼓励和稳定汽车消费相关,包括放开限牌、二手车补贴、减税降费、新能源补贴等等。从9月份各企业公布的产销数据来看,多家企业的降幅都在收窄。

广汽集团9月份的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广本前三季度累计销量56.11万辆,同比增长8.8%;广丰前三季度累计销量49.62万辆,同比增长17.6%,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广汽自主品牌前三季度累计销量27.72万辆,同比下滑29.8%;9月份销量3.37万辆,环比增长12.7%,同比下滑22.3%,下滑幅度继续收窄6.4个百分点。

公司坦言,近两年SUV市场的降温以及车市整体的下行,确实给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的发展带来一定压力。不过,对此公司一直在积极应对,从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都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广汽传祺主动降低经销商库存、提高终端销量、改善效益。针对市场变化情况,广汽集团也推出差异车型来布局更加细分的市场。广汽集团在应对未来的竞争中,打好基础、做好布局,坚持合资合作与自主创新共同发展。

据介绍,广汽集团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和研发实力,目前自主研发经费投入已达到267亿元,初步形成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全球研发网。

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据悉,目前广汽传祺已布局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南美等24个国家及地区。2018年,广汽传祺实现了69%的海外销售增长,稳居科威特、巴林、尼日利亚的新车销量中国品牌第一,并在阿联酋、沙特、菲律宾等国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2019年,广汽传祺参加俄罗斯汽车经销商协会年会,并与俄罗斯意向经销商完成签约,首款车型传祺GS8计划于下半年在俄罗斯正式上市。

公司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深耕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以广汽传祺品牌为核心开展国际化战略部署,形成“全球化研发、全球化采购、全球化销售”的新格局,稳步推进集团国际化战略。

布局智能网联打造移动出行

据介绍,广汽集团准确把握住汽车智能网联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已提早布局,于2017年启动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建设,规划到2025年,成为国际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价值园区,构筑全球智联新能源汽车的创新枢纽,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汽车小镇”三大领域,打造世界级“汽车硅谷”。

在共享化方面,6月份上线的广汽移动出行平台项目“如祺出行”由广汽集团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以及滴滴等其他投资者共同投资设立,投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如祺出行”是广汽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重要举措,广汽将利用自身在智能制造上的强大优势,向如祺出行投放具有过硬品质的产品;腾讯集团作为如祺出行第二大股东,将发挥其在互联网领域的强大优势,在政策资源、行业经验、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助力如祺出行深入布局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广州公交集团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公共交通、道路运输企业,有丰富的出行行业经验和优质的政府资源,能为如祺出行提供成熟的线下车辆、司机管理经验支持;滴滴出行能够为如祺出行提供充分的网约车运营和管理经验、司乘体验优化协助、营销推广和流量支持、策略与技术服务,助力如祺出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公司表示,初期在如祺出行平台上投放车辆均来自广汽集团,涵盖广汽新能源等多种优质车型,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节能、环保的绿色出行服务。先期将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再逐步向全国推广。未来,如祺出行还将展开与整车企业的密切合作,积极探索智能网联定制车型的研发与应用,满足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

除了车辆等硬件方面的有力支撑,如祺出行还将结合广汽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战略规划,在软实力方面与合作伙伴们达成深层次合作,联通内、外部各项资源,深入布局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打造移动出行综合服务提供商。

广汽集团 网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