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进入战略4.0时代 打开赋能B端新天地

拉卡拉进入战略4.0时代 打开赋能B端新天地
2019年10月17日 11:55 雪球

原标题:拉卡拉进入战略4.0时代 打开赋能B端新天地 来源:10jqka.com.cn

据普华永道发布的《科技赋能B端新趋势白皮书》显示,B端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科技企业赋能B端、服务C端将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的主流商业模式。确实,对于第三方支付市场来说,进入精细化竞争时代后,支付机构的角色定位发生改变,从支付到“支付+”,支付机构正在积极参与超越收单业务的商户运营增值服务,而拉卡拉(300773)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互联网时代,外界对拉卡拉的互联网基因认识并不系统全面。在“拥抱互联网下半场”的战略说明会上,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对拉卡拉的战略思维娓娓道来,让更多的人对拉卡拉的产业布局有了清晰的认识。据孙陶然介绍,拉卡拉始终以成为行业数一数二、可持续成长及受人尊重的企业为发展目标,在内部不断进行自我驱动,在外部不断开疆拓土,通过坚持科技创新和对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使得公司在风起云涌的市场环境下,业务模式和产品服务跟随市场形势不断迭代升级,逐渐来到市场前列。

在14年的发展历程中,拉卡拉从最开始的1.0时代便民支付,到2.0时代开展银行卡收单服务,再到3.0时代发布互联网智能支付终端,为商户提供智能收款和经营增值服务。一路走来,拉卡拉提供的服务都是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其推出的智能收款产品本身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物。

上市后拉卡拉依旧表现强劲,利润和商户规模稳健增长,商户结构、渠道结构、支付业务的收入结构持续得到优化调整,其中拉卡拉通过深入挖掘中小微企业经营场景价值,对商户经营的增值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使得商户经营业务收入增速可观,逐渐成为拉动拉卡拉未来增长的新引擎。

目前,跟随时代浪潮,在经营业绩奠定的良好基础下,拉卡拉正式进入战略4.0时代,并通过投资大力进军产业互联网,在超过2100万的商户规模之下,以支付为切入,加大对分销和新零售云服务市场的布局,在全维度为中小微企业经营赋能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而不平凡的步伐。

在产业互联网深入发展的今天,不少互联网企业通过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不断培育出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实体经济高速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这个契机下,拉卡拉进入赋能传统线下商户经营服务的新阶段,通过提供产业互联网服务,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增强获客及服务能力,使他们不仅不被线上淘汰,反而借助互联网产业再次实现腾飞。

拉卡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