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汕客专正式开通运营 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梅汕客专正式开通运营 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2019年10月17日 10:21 中国通号港股

原标题:梅汕客专正式开通运营 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来源:中国通号港股

10月11日,在中国通号卡斯柯公司多套信号系统的护航下,梅州至潮汕客专正式开通载客运营,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正式融入广深“三小时经济生活圈”。

梅汕客专位于广东省东部,起自梅州,途经揭阳,南至潮州。线路正线全长122.412km,设计时速250km/h。全线共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潮汕机场、潮汕等7个车站和2个中继站,并新建潮州动车所1处。

中国通号卡斯柯公司为该项目全线同时提供包括LKD2-KA列控中心、TSRS-KA临时限速服务器和FZk-CTC3.0调度集中系统在内的多套信号系统支持,为列车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大大提高了线路运输效率。

LKD2-KA是卡斯柯基于成熟的安全平台自主研发的列控中心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和多重冗余结构,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此次在梅汕客专的成功应用,是卡斯柯LKD2-KA列控中心系统在广铁集团管内的首秀。而在此之前,该系统已在西安、济南、昆明、上海铁路局集团的上百个车站上得到成功应用,多年来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FZk-CTC3.0调度集中系统更是卡斯柯不得不提的一个拳头产品。作为业内领先的全方位一体化行车调度指挥系统,FZk-CTC3.0相较于传统的调度集中系统,在系统性能、安全性、适应性和稳定性等方面都更胜一筹,引领了行业在调度指挥系统上的创新与发展,并已成为调度集中系统的主流迭代产品。自2016年首次应用于兰州铁路局河口南站至今,卡斯柯FZk-CTC3.0调度集中系统已经在全国多条铁路线上得到广泛应用,开通车站逾300个。

中国通号卡斯柯公司自2018年10月开始启动梅汕客专项目,至今天正式开通,共历时约一年。在此期间,面对项目工期紧张、现场施工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加班加点,以加倍的努力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以确保卡斯柯在广铁集团管内第一条列控项目的顺利交付,不负客户的期待和信赖。

梅汕客专的成功开通,将结束梅州没有高铁的历史,带领沿线城市更快捷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对促进粤东地区经济发展和梅州革命老区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铁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