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易华录:蓝光产品入驻联通云,巨头示范效应助力开拓B 端市场【公司研究】

国盛证券--易华录:蓝光产品入驻联通云,巨头示范效应助力开拓B 端市场【公司研究】
2019年10月16日 09:00 金融界

原标题:国盛证券--易华录:蓝光产品入驻联通云,巨头示范效应助力开拓B 端市场【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与联通云签订入驻协议,为联通云提供蓝光云存储服务。 易华录与联通云签订了《中国联通沃云云市场入驻协议书》,在易华录蓝光产品入驻联通沃云云市场上达成协商一致。《 入驻协议书》约定,双方开展合作运营,面向政企、行业等客户提供蓝光云存储服务,通过联通沃云云市场进行产品推广,为用户提供云存储、云备份等云计算运营服务。 协议明确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类型、定价方式、结算方式以及合作期限。

联通云位列国内 IaaS 龙头前五,拥有海量数据存储需求。 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中国联通强大的通信网络能力和基础设施资源为客户提供云服务,旗下已建设四大云基地及十余个优质云数据中心(廊坊、 呼和浩特、哈尔滨、郑州、无锡、重庆、东莞、贵州、西安、香港) , 其中呼和浩特、廊坊、郑州、重庆、哈尔滨、西安六大云数据中心已经投产,十大云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总机架数量将达到 30万架以上。届时,辐射全国的中国联通云数据中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基础资源能力服务提供商。 目前双方正基于上述节点资源合作打造“数据云湖”模式。本次产品合作,拟将易华录数据湖或蓝光产品的存储资源封装至联通沃云产品中,在中国联通全网渠道、品牌、网络资源的支撑下开展合作运营服务。

继华为合作后再次牵手联通,易华录蓝光存储产品进一步打开 B 端巨头市场。 9月 18日,在 2019年华为全连接大会上,华为与易华录达成合作,将易华录的蓝光产品融入鲲鹏产业链体系和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TCO解决方案。 10月 15日,易华录再次公告与国内巨头企业中国联通旗下的联通云合作, 也证明了易华录蓝光存储的稀缺性和高可用性, 这意味着蓝光存储产品再次得到了国内主流企业客户的认可,巨头们选用易华录蓝光存储产品,有望给国内 B 端客户选用蓝光存储产品起到带头示范效应。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4.46亿元、 6.74亿元、 9.58亿元,年复合增速为 47%。

风险提示: 政策环境风险、数据使用不当的可能、资金短缺的风险。

易华录 国盛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