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61% 内房股、蓝筹地产股集体上涨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61% 内房股、蓝筹地产股集体上涨
2019年10月16日 16:10 新浪财经

原标题: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61% 内房股、蓝筹地产股集体上涨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16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重新站上27000点整数关口。美股财报季开局强劲,提振股指走高。市场继续关注国际贸易关系与英国脱欧的进展。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19%,盘中一度直线跳水至翻绿,午后涨幅不断扩大。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61%,报26664.28点,国企指数涨0.3%,红筹指数涨0.3%。

蓝筹股集体暴涨。新世界发展涨4.06%;新鸿基地产涨2.95%;恒基地产涨2.82%。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年内五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的3.2%降至3%,为自2009年以来最低。预测2020年则由3.5%再下调至3.4%。主要为多国紧张的进出口问题,加上世界各国经济增长亦见减慢。同时下调美国、中国、欧洲、英国及印度之增长预测。美国企业昨日开始公布业绩,好坏已经是过去的问题。目前要留意的是企业如何预测第四季或来年的收入或盈利。在数据上反映出整体企业盈利预期下跌3.2%,为自2016年以来最差。在2019年头,仍然估计盈利会有5%増幅。因此,也预期各企业股价会跟随向下。

港股上午微升2点收市,午后维持升势,并逐步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6698,最多升194点。中午时候,特首发表年内施政报告。推出一系列利民措施。重点在土地房屋,加大及加快力度回收土地,大量兴建公私营房屋。放宽港人首次置业。增发多项津贴,以援助在职家庭负担。地产股全面造好。政府正研究兴建第三条铁路,刺激(66)地铁股价高见45.70元,升幅近4.5%。唯成交未见增加,仍在千亿元以下。

人民银行曾公布在9月16日开始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同时额外向省级商业银行降准1个百分点。分别由昨日及11月15日分期进行。预期可释放资金近9,000亿元人民币。但昨天公布的 PPI 仍创近3年低位,反映经济实体仍未见好转。主要原因为个别食物供应出现问题,导致价格上升。部份地方发展动力不足,未能做到支持或配合。相信未来各地方政府会因应问题而作出适当调节,以继续维稳经济实体。午后A股市场未见造好,持续在下行轨道横行,连同创业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

内房股 地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