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 飞贷助力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建设获认可

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 飞贷助力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建设获认可
2019年10月15日 17:24 投资观察网

原标题: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 飞贷助力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建设获认可 来源:投资观察网

2019年10月10日-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等承办的“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包容·健康·负责任”,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等重磅嘉宾悉数出席,飞贷金融科技作为中国唯一两度荣膺世界银行和G20旗下全球中小企业论坛颁发的“全球小微金融奖”的金融科技企业,与蚂蚁金服、花旗银行等知名企业共同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飞贷金融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孟庆丰现场演讲

普惠金融不是既普又惠专家学者热议包容性金融

发展普惠金融对优化金融结构、解决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及包容性增长具有重要的意义。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指出,普惠金融不是既普又惠,而是包容性金融,它是与包容性增长相关联的。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提到了数字技术和电子网络对普惠金融服务影响巨大,并尤其强调普惠金融的可持续性。周小川表示,只有教人们去提高生产力,特别是供给侧的生产力,普惠金融才能做到可持续。

飞贷金融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孟庆丰参与现场讨论

飞贷金融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孟庆丰在与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为忠、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勇军的专题讨论上表示,未来一定还是金融的归金融,科技的归科技。普惠金融的主力军将产生于在强持牌金融机构中,而中小银行一定会在局部的领域里做出很有特色的产品去支持普惠金融客户。孟庆丰指出,“中小银行如果要实现弯道超车、在普惠金融领域有新的建设,在数字化方面的投入非常关键,不单单是重视的程度,还包括和一些新型的金融科技公司,在这个领域的合作也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形式。”

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助力中小银行发展普惠金融

作为贝多广院长眼中“对普惠金融发展有一种指引”的金融科技企业,飞贷金融科技针对中小银行建设数字化小微服务能力的需求提出了解决方案:向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支持合作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试错成本极低的情况下规模化发展移动信贷业务,助力其践行普惠。会上,孟庆丰提到了飞贷金融科技的普惠实践成果,“截止目前,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已经助力金融机构放款超400亿元规模,新增信贷用户近千万、服务百万小微企业主。”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业内首家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飞贷金融科技集成了各种资源和技术,拥有完备的综合应用体系,为金融机构提供成熟的全流程服务,且对服务的金融机构的科技及成本投入要求低,这样的特性使得这类输出非常适合以中小银行为代表的中小金融机构应用。

孟庆丰介绍道,在银行数字化能力建设方面,飞贷金融科技会作为“陪练”,提供包括风控策略、数据应用、科技体系、营销策划等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并在合作中助力合作机构完成相关技术的能力转移。目前,飞贷金融科技已与人保财险、北京银行、华润信托、通联支付等多家涵盖保险、银行、信托、支付四大金融子行业的多家头部企业达成全面整体技术输出合作。

当前,以飞贷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已成为助力金融机构解决普惠金融服务触达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载体。近期飞贷金融科技再度获得由世界银行和G20旗下全球中小企业论坛颁发的2019“全球小微金融奖”,成为中国唯一两度荣膺该奖的金融科技企业,即是很好的印证。

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