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若香港电讯(6823.HK)股价对频谱拍卖反应负面可吸纳

摩通:若香港电讯(6823.HK)股价对频谱拍卖反应负面可吸纳
2019年10月15日 11:47 格隆汇

原标题:摩通:若香港电讯(6823.HK)股价对频谱拍卖反应负面可吸纳 来源:格隆汇

摩通发表的研究报告指,香港的3.5GHz 5G频谱拍卖情况较该行早前预期友善,竞投价仅较底价高25%,与国际水平比较相对便宜,现时不太担心未来两轮拍卖的竞争对公司盈利带来的影响。该行指出中移动香港继续增加在频谱方面的市占率,对其他三家营运商而言并非好消息,特别是只经营流动通讯的和电(00215.HK)及数码通(00315.HK),而在香港电讯商中选择次序为香港电讯(06823.HK)>香港宽频(01310.HK) >数码通>和电,摩通认为假如香港电讯股价对频谱拍卖反应负面可以吸纳。

该行指出中移动香港、香港电讯、数码通及和电分别获60MHz、50MHz、50MHz及40MHz的频谱,认为中移动香港在近期拍卖中正进取地购入频段,而中移动香港在过去数年已建立品牌形象,其价格吸引,网络质素亦有改善,考虑到其频谱优势料势头将持续。该行认为现时谈哪家电讯商可获最多5G频谱属言之尚早,认为仍要留意未来两次拍卖的结果,倘香港电讯未能在5G频谱上延续其优势,公司在网络质素及流动资本开支效益上的优势或被埋没。

该行指出香港电讯、数码通及和电分别付出其市值的0.3%、3.3%及3%作频谱费用,并将摊分15年缴付,认为对盈利及派息的直接影响轻微,对未来两次拍卖的竞争不太忧虑,而在股息率层面来看最吸引的是电讯盈科(00008.HK),其次是数码通、香港电讯、香港宽频及和电。

香港电讯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