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金管局下调逆周期缓冲资本 香港银行股受益

高盛:金管局下调逆周期缓冲资本 香港银行股受益
2019年10月15日 18:48 格隆汇

  原标题:高盛:金管局首度下调港银逆周期缓冲资本,可为香港银行股提供资本缓冲 来源:格隆汇

  就金管局昨(14日)于收市后宣布将银行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比率下调50个基点至2%,即时生效,为当局自2016年引入逆周期缓冲资本以来首度下调。金管局指各项经济指标及其他有关观察显示,现阶段下调CCyB比率,可让银行有更大空间加大力度支持本地经济。高盛发表报告表示,上述措施显示港银面临经济环境会较预期为差,下调银行逆周期缓冲资本,料可为港银提供资本缓冲,有助其管理所面临挑战,续为企业提供贷款。

  该行表示,评估金管局将银行逆周期缓冲资本比率下调50个基点至2%,指其所覆盖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早已达到金管局对小型逆周期缓冲资本比率的要求以上水平,料缓冲范围介乎4至7个百分点。撇除管理层无披露的缓冲,所覆盖银行在逆周期缓冲资本比率下并无压力。

  据官方数据,该行认为香港银行体系贷款增长放缓,因贷款需求疲弱,同时企业对中港利率、港元与人民币汇率预期,成了香港银行体系贷款增长的关键因素。

金管局 香港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