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映客方案”聚焦直播创新的转化与发展

2019数博会:“映客方案”聚焦直播创新的转化与发展
2019年10月15日 11:00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2019数博会:“映客方案”聚焦直播创新的转化与发展 来源:环球财富网

10月12日,以“直播短视频赋能社会创新”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网络直播与短视频主题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本次活动由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河北省委网信办联合协办。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超400位权威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出席大会。映客直播副总裁梁山受邀参与高端对话环节,探讨网络直播与短视频如何创造美好生活驱动力。

在移动互联网高歌猛进的当下,网络直播为个体、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赋予了新的能量。映客作为直播领域的头部应用之一,对于直播这一产品形态未来的良性发展,提出了“映客方案”。

“直播要注重创新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梁山表示,创新性转化指的是将人们线下动作的再互联网化,直播间里的打赏便是最直观的表现。而对于寻求创新性发展,梁山认为,直播平台可以逐步创建“从To C走向C+B”的商业模式和“从娱乐性转向功能性“的直播内容,以便更好地服务人类生活。“从最早的秀场到游戏直播、到‘直播+综艺、医疗’等,再到现在炙手可热的‘直播+电商’,正是体现了这一趋势。“

在对话中,梁山特别强调,要让大家对直播价值有更多接触。“不能一提到直播就想到‘秀场’的概念。”当下的直播场景已经从室内走向室外,直播从业人员应该不断做一些新尝试,创造新价值。

梁山还就5G技术对直播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5G是一个新的技术,但并不代表技术的全部。”梁山称,当下正处在从消费互联网向工业互联网的转化阶段,从更大场域来看,这是一个新的网络社会从自发、自在到自觉的过程。在梁山看来,怎么样运用新的技术来解决技术带来的新问题,这需要大家共同面对。

相应地,对于映客而言,通过丰富产品矩阵来完善自身“社交+娱乐”的生态闭环,以及对技术和产品进行不断革新迭代,最终目的都是在积极探索直播的更多可能,以期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用直播为美好生活助力。

映客 网络社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