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酒店油菜不洗就下锅?香格里拉:将处罚涉事厨师

五星级酒店油菜不洗就下锅?香格里拉:将处罚涉事厨师
2019年10月15日 10:40 腾讯新闻

原标题:五星级酒店油菜不洗就下锅?香格里拉:将处罚涉事厨师 来源:腾讯新闻

“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作为一家五星级涉外酒店,点的炒油菜不洗就下锅,上面全是脏土,太恶心人了!”日前,壹粉孙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报料称,自己遇到了这样一件糟心事。针对此事,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当日酒店接待客人较多,暂不清楚事件原因。酒店将对后厨开展调查,若查清原因会对涉事厨师进行处罚。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自己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堂堂的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竟然连蔬菜不洗就下锅,这种做法完全是对顾客的健康不负责任!”壹粉孙女士告诉记者,9月27日晚,她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跟朋友一起吃饭,期间,上了一份炒油菜,她是第一个动筷子吃的,没想到刚吃了一口差点儿就吐了。“当时我用筷子夹了一小搓油菜,放进嘴里刚嚼了两下,感觉口中有股臭味,并且咬起来跟吃了沙子一样,赶紧吐了出来。”孙女士说,吐出来的油菜让人大吃一惊,“油菜上沾满黑乎乎的泥巴,厨师压根没洗就下锅炒了,简直无语了!”孙女士是一名怀孕5个月的孕妇,当时的遭遇让她既恶心又尴尬。同时,很担心吃这样的饭菜会不会对身体不好。

随后,孙女士跟朋友一起对盘中剩余的油菜进行了检查,发现盘中大部分油菜都存在没有清洗的情况,尤其是将整根的油菜掰开后,油菜的根部和夹层都沾满了黑泥土。孙女士表示,为了不影响现场气氛,当晚没有找酒店进行投诉

事情真如孙女士描述的一致吗?记者联系到当晚跟孙女士一同进餐的朋友王先生,“确实如此!太恶心人了,没想到五星级酒店也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真不敢在外面吃饭了。”王先生补充说,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作为青岛的标志性餐饮服务窗口,出现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五星级酒店为何会厨房存在操作不卫生、不规范的问题呢?10月10日,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当天酒店内的会议招待很多,哪一桌点的油菜暂不清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并不清楚事件原因。同时表示,他们将对后厨开展调查,若查清原因会对涉事厨师进行处罚。

“食品安全无小事,餐饮经营者应及时定期清理经营场所,要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山东北峰律师事务所律师于文超介绍说,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涉事 食品安全标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