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00142):KKR投资于MPIC的医院业务

第一太平(00142):KKR投资于MPIC的医院业务
2019年10月15日 08:43 智通财经

原标题:第一太平(00142):KKR投资于MPIC的医院业务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第一太平(00142)发布公告,于2019年10月14日,MPHHI及MPIC分别与KKR成立的投资公司(作为投资者)订立股份认购协议及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股份认购协议及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共同与投资者投资于MPIC的医院及医疗保健业务(由其附属公司MPHHI营运)有关。

据悉,MPIC为该公司的菲律宾联属公司,公司于公告日期拥有其41.9%经济权益。MPHHI连同其附属公司、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于菲律宾经营医疗保健网络,并于医院、诊所、癌症中心、医疗保健学院及一所中央临床实验室中拥有权益。

股份认购协议列明,由投资者认购52亿披索(约1.002亿美元或7.817亿港元)的新MPHHI普通股,相当于MPHHI总面值约6.25%。

可换股债券认讲协议则列明,由投资者认购301亿披索(约5.801亿美元或45亿港元)的强制可换股债券,将于完成时由MPIC按认购协议发行,可交换成MPIC所持有的2.399亿股MPHHI股份,相当于根据股份认购协议完成认购新MPHHI股份时的MPHHI经扩大已发行普通股本之36.29%。可换股债券下的交换权可于发行可换股债券日期起计第10周年或完成MPHHI的首次公开发售时强制行使。

GIC的一名联属人士现时持有MPHHI约7.25%具表决权股本,而按照股份认购协议及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MPIC所发行可换股债券将使其重组于MPHHI的投资,并联同KKR再次投资于MPHHI。再次投资将由GIC的联属公司联同KKR投资于投资者的方式作出。

公告称,MPHHI预期将投资者认购MPHHI认购股份所得款项作为支持MPHHI于新增医院及新医疗业务的潜在投资。MPIC拟以发行可换股债券的所得款项减少银行借贷。

由于完成该交易后,MPHHI的财务业绩将不再于公司的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而公司预期应计入损益的收益约为2亿美元。

完成认购及发行MPHHI认购股份后,假设全面行使可换股债券,但MPHHI股本于公告日期并无其他变动,公司于MPHHI的间接经济利益将由约25.2%下降至约8.4%。

该交易的主要塬因及裨益为:1.实现医院业务的“真正”价值。2.降低负债对权益比率/应付资本开支需求的经费,以及为MPHHI集团的扩张提供资金。3.令MPIC可为其股东利益维持股息水平。

此外,该交易取代于2019年9月12日宣布的建议分拆上市,公司拟将MPHHI分拆作独立上市的建议将不会进行。

第一太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