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疯抢黄金!土中俄等四国最积极

全球央行疯抢黄金!土中俄等四国最积极
2019年10月14日 09:20 财华社

原标题:全球央行疯抢黄金!土中俄等四国最积极 来源:财华社

黄金的关注度持续攀升。除了资金不断涌入黄金ETF,各国央行不遗余力的买入黄金成为金价背后最大的支撑!

据e公司官微消息,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披露的全球各国中央银行8月购金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各国央行购金(1吨或以上)总量为62.1吨,而售金总量仅为4.8吨,从而净购金量达到57.3吨。这相比7月较为保守的12.8吨净购金量,有了明显的提升。该协会称,与前几个月多个国家央行积极购金不同的是,8月黄金总购买量集中在土耳其(41.8吨)、俄罗斯(11.3吨),中国(5.9吨)和卡塔尔(3.1吨)四个国家的央行。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欧美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全球经济下行趋势延续,摩擦以及英国脱欧事件风险持续存在,中美欧三大经济体近期均实质性降息,美联储月内大概率扩表降息,货币宽松周期持续,支撑金价长周期上行。维持黄金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推荐山东黄金(A/H)、招金矿业(H)。

你已成功获得T+0特权,马上黄金开户>> 

各国央行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