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每周观察:资金布局两地加快,港股通资金抛售招行

沪港通每周观察:资金布局两地加快,港股通资金抛售招行
2019年10月13日 21:36 富途资讯

原标题:沪港通每周观察:资金布局两地加快,港股通资金抛售招行 来源:富途资讯

核心观点:

1、市场整体层面,近五个交易日,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港股的速度明显较快,从市场全貌来看资金在两地处于加速布局的状态。

2、行业层面,南向资金(港股通)主要流入香港的消费行业,而北向资金(陆股通)则主要流入房地产,金融,医疗保健等行业。

3、公司层面,市场主要青睐地产产业链企业,主要流出消费和医疗领域,同时工业和信息技术行业内部存在较大分化。

一、市场全貌

近五个互联互通有流向的交易日(2019.9.30-2019.10.11),且由于恰逢国庆节互联互通休市,开市后市场通过互联互通交易情绪浓厚,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港股的速度明显较快,从市场全貌来看资金在两地处于加速布局的状态,两市资产都受到市场青睐。

二、行业情况

行业上,南向资金(港股通)主要流入香港的消费行业,而北向资金(陆股通)则主要流入房地产,金融,医疗保健等行业。

三、公司情况

1、港股通

1)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公司,主要流入银行等金融企业,主要流出金融,能源,地产等行业,行业内部分化比较严重,尤其是招商银行被港股通资金抛售较为严重,明显高于其他公司。

2)市值在500-1000亿元的公司,港股通资金主要流入消费和工业,同时亦主要流出消费和工业,以及信息技术,市场对行业内部存在分化,其中广汽集团受到市场青睐有加。

3)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公司,资金主要流入工业,消费,主要流出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等行业。

2、陆股通

1)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公司,主要流入消费,信息技术和房地产,以地产产业链为主,主要流出信息技术,医疗和消费,以高估值的信息技术行业和现金流较好的医疗行业被市场出售较多。

2)市值在500-1000亿元的公司,主要流入信息技术,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主要流出信息技术,工业等行业,对于市值处于中游的信息技术企业,市场分化较为剧烈,韦尔股份受到市场关注程度较高。

3)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公司,主要流入医疗,信息技术和工业,主要流出工业和消费行业,工业板块的市场分化巨大,且市场对于消费行业暂时比较冷淡。

编辑/richardli

港股 招行 沪港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