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发动机业务,吉利与沃尔沃将共享使用动力总成

合并发动机业务,吉利与沃尔沃将共享使用动力总成
2019年10月13日 18:40 亿邦动力网

原标题:合并发动机业务,吉利与沃尔沃将共享使用动力总成 来源:亿邦动力网

吉利控股集团昨日发布消息,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正在探讨合并旗下发动机业务的可能性,目前该项目还处在计划阶段,须双方达成合并意向并完成尽职调查之后落实。

根据规划,合作双方发动机业务后将会建立新的动力总成业务单元,研发、生产动力总成及混合动力系统,在研发、生产、采购及运营方面的规模化效应得到提升。同时,新业务单元将成为独立的动力系统供应商,也可以为其他整车厂商供货。

此计划将使沃尔沃汽车加速全面电动化进程,沃尔沃汽车仍将从新业务单元采购高效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沃尔沃汽车计划在2025年左右,销售的所有车型中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各占一半。

此外新业务单元将集中优势资源,研发和生产清洁高效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并将其搭载在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等品牌,进一步加强各品牌间的协同效应。

此外,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旗下从事发动机研发、采购、生产制造的员工分别有3000名和5000名左右,计划中的合并不会对现有员工队伍带来影响。

吉利与沃尔沃合并发动机业务,并将双方的技术应用到旗下各大品牌,这种做法与大众集团十分相似。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均有共享使用同一架构平台生产,以及共享使用发动机动力总成。

据了解,吉利与沃尔沃有意整合资源,目前该计划仍在讨论过程中,待计划成型后,尚需得到沃尔沃工会、双方董事会及两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共计销售101223辆(含领克),同比下滑19%。前8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844278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7%,完成年度136万辆目标的62%。上半年财报显示,吉利实现营收475.6亿元,同比下降11%,取得净利润40亿元,同比下降40%。

吉利控股于2010年完成沃尔沃汽车的收购,沃尔沃全球销量也得到提升。今年9月份,沃尔沃全球销量达到64536辆,同比增长6.5%,1-9月全球累计销量达507704辆,同比增长了7.4%。

在中国市场,今年9月沃尔沃销量达14920辆,同比增长13%,前9个月累计销售109512辆,同比增长13.8%。

吉利 沃尔沃 发动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