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全新TNGA中型SUV即将登场 丰田系双车双擎战略势头凶猛

广丰全新TNGA中型SUV即将登场 丰田系双车双擎战略势头凶猛
2019年10月12日 18:22 雪球综合

原标题:广丰全新TNGA中型SUV即将登场 丰田系双车双擎战略势头凶猛 来源:雪球综合

广汽丰田今天在公布前三季度销量狂增之际,乘势首次公布了今年第四季度,广汽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打造的中型SUV即将登场亮相。这是广汽丰田期待已久的一款重量级车型,终于在这个年底广本皓影与一汽丰田RAV4都将全新上市的当口,跻身进了这个热闹的竞争阵营,也加入到了中级SUV格局变幻的竞争序列中,形成车市重磅关注。

广汽丰田宣布这款全新TNGA中型SUV登场,将与汉兰达、C-HR形成SUV明星家族,至此,广汽丰田的SUV也形成了高中低端梯形产品结构,全方位加入SUV车市的竞争。同时,广汽丰田宣布还将继续导入更多高价值、高品质的TNGA车型产品,TNGA家族持续扩容。

广汽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的名称,据悉或将是已注册商标名称的“威兰达”。网络也已有媒体获得一张疑似威兰达的谍照。从图片中看,新车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腰线凌厉,侧裙以及轮拱处均有黑色装饰。整车看起来颇似小号"汉兰达"。目前该车详细数据肯定还在保密中,不过根据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车型RAV4推测,一些主要动力配置会基于TNGA-k平台打造,毫无疑问会使用搭载2.0L汽油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并配备丰田最新的e-four电动四驱。

丰田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有卡罗拉与雷凌;小型SUV市场有C-HR和奕泽;MPV市场有埃尔法与威尔法两款。这台全新的中型SUV将再次巩固丰田在中国的双车战略。 双车战略丰富了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并在销量与市场份额提升中起到了显著的提升。广丰以及一丰前三季度销量的大增就已经说明丰田系这一底气十足的发展态势。

广汽丰田销量9月实现销量65,0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7%,前三季度销量496,224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8%,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以TNGA家族产品为代表的高价值产品线强势突破,三大TNGA车型前三季度销量占全车系整体销量比例达67%。三大TNGA的表现分别为——

第八代凯美瑞9月销量17,316台,同比增长18%;前三季度销量134,366台,同比增长10%,其中20万级高端车型累计占比超过60%,混合动力双擎累计占比超过15%。雷凌家族9月销量达到22,035台,同比增长7%,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超过2万台;前三季度销量159,508台,同比增长13%,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94%。作为TNGA首款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以智能、驾趣、安全三大TNGA新价值,以及超越同级的高价值配置,刷新中级车价值观。作为TNGA首款SUV,C-HR 融入全球潮牌基因和广汽丰田品质基因,9月销量5,986台,前三季度销量43,887台,引领高价值SUV消费潮流。

广汽丰田混动“双剑客”凯美瑞双擎和雷凌双擎9月销量7,892台,同比增长7%;前三季度销量49,356台。经过TNGA架构升级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合动力成为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引领混合动力普及潮流。第八代凯美瑞双擎9月销量2,584台,前三季度销量20,211台,同比增长19%。全新换代雷凌双擎9月销量5,308台,同比增长22%,在雷凌家族中占比达24%;前三季度销量29,145台。

广汽丰田今年发展势头明显提升,一汽丰田也一样发展势头稳健,TNGA架构下的亚洲龙、奕泽和已经启动预售的RAV4荣放,都在车市脱颖而出,销量火爆。可见,丰田TNGA架构下全新的双擎、双车战略已经大显神功,初战告捷。随着这一战略下全新产品的不断扩容,丰田系正高歌猛进,改变着今后车市的格局。

SUV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