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凝智聚势 ——2019基石药业研发论坛暨“JITRI-基石药业(02616)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聚焦前沿、凝智聚势 ——2019基石药业研发论坛暨“JITRI-基石药业(02616)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1日 21:18 智通财经

原标题:聚焦前沿、凝智聚势 ——2019基石药业研发论坛暨“JITRI-基石药业(02616)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1日在苏州,基石药业(02616)宣布,“2019基石药业研发论坛暨‘JITRI-基石药业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今日在苏州成功举办。论坛秉持“锐意创新,携手共赢”的主题,旨在集结医药产业链各方力量,提升本土创新质量,响应中国患者临床需求,共同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愿景献计献策,助力中国生物科技创新走得更远。

中国科学院/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国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丁立新主任、林小明副主任以及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等出席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表示:“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瞄准高精尖的医学发展,形成了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特色产业的集聚,一批世界知名的自主品牌创新型企业加速成长,基石药业就是其中之一。今后,苏州工业园区将以自贸片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国家开放中心综合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示范区叠加联动的优势,对标高标准国际贸易规则,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生物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本土创新要提升质量,离不开交流和合作。通过合作,公司在这三年内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不仅升级了管线,实现了香港主板上市,落地了全球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也高速高质地推进19项针对中国未满足的医疗需求的临床试验的开展。通过研发论坛的开展和联合创新中心的启动,未来我们更要通过合作,完成管线的进一步创新升级,确保产品的商业化成功,让更多患者可以从中获益,最终助力本土医药创新深耕中国,走向世界。”

本土创新升级,打造管线2.0

在政策支持、资本注入、人才回归及越来越多的本土创新制药企业的参与下,中国医药行业迎来了创新的“黄金时代”。从研发投入来看中国增长迅速,在各个国家研发总支出占GDP的对比中,中国由2005年的1.3%很快增长到2016年的2.1%,并且在缩小与其他国家的差距。从医药市场来看,中国是医药行业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每年几乎有1/3的新发癌症在中国,中国存在着巨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经历了“缺医少药”和仿制药高速发展的阶段,如何立足患者,从而为中国高发的疾病带来真正的创新疗法,是本土创新的发展驱动力。

作为本土生物制药创新企业的代表之一,当前,基石药业已经建立起一条包括15种肿瘤候选药物的强大产品管线。管线基于经过概念验证的免疫治疗骨架药物和联合疗法,又以引进的(全球)同类首创精准治疗药物为补充,针对中国的高发癌症进行药物开发。核心候选药物PD-L1单抗CS1001在诸如食管癌在内的多个中国高发癌症中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抗肿瘤活性。多款药物将在未来的2-3年内上市,弥补国内的治疗空白。

深感作为本土创新药崛起的重要组成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创新质量,基石药业通过自主创新和外界合作,已着手升级一条更高“创新含金量”的管线2.0。未来3-5年,公司将积极布局同类首创和同类最优的多重特异性单抗或分子骨架药物、探索可以最大化PD-(L)1疗效的肿瘤微环境调节剂、癌症疫苗、新的通路抑制剂以及创新的联合疗法。

中国科学院/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在医药创新上,中国要对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有清醒的定义和认知,也要突破自我设限,找准突破方向。我们期待以基石为代表的本土创新公司能够带领更多有志之士,在疾病现象背后,找到‘为什么’和‘怎么办’,实现健康中国。”

凝智聚势谋合作,联合创新中心启用

本土创新离不开政策的扶持、离不开完整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离不开良好的生态圈,更离不开创新的土壤。

选择在苏州召开基石药业首届研发论坛,不仅因为是公司的总部,更因为苏州工业园区目前已成功跻身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业,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产业等已初具规模,集聚了超过5000家的科技企业。这浓厚的创新氛围为企业与国内外学术院校、医学机构、同行伙伴、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今天在现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基石药业还共同签署了“共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基石药业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 “联合创新中心”)。未来将开展医药创新领域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的深度合作。

研究院的核心使命是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目前已有51个研究所,将近60位国内外院士,并且与国际上将近40所最好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展联合研究。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胡义东书记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今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门槛。创新是江苏省始终践行的发展战略。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则是创新发展的驱动力。为了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基石药业合作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期望通过研究院的专业研究所以及大学、科研机构等丰富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帮助解决企业的研发需求,从而加速企业发展,共同推进产业进步。”

医药 中国科学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