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评级 | 标普:佳源国际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债券获“B-”评级

资色·评级 | 标普:佳源国际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债券获“B-”评级
2019年10月11日 14:13 和讯网

原标题:资色·评级 | 标普:佳源国际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债券获“B-”评级 来源:和讯网

香港,2019年10月11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授予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佳源国际;B/负面/--)拟发行的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长期债项评级“B-”。

佳源国际计划将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净额主要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上述评级有待我们审阅最终发行文件后确认。

我们对该拟发行债券的评级比佳源国际的主体信用评级低一级,以反映其存在结构性后偿风险。截至2019年6月30日,佳源国际的资本结构包括121亿元人民币有抵押债务和44亿元人民币无抵押债务。佳源国际的有抵押债务比率约为74%,高于触发我们下调债项评级的分界水平50%。

我们认为,该债券发行后,佳源国际的债务到期期限状况将略有改善。但该公司的运营规模小、流动性紧张以及资本结构疲弱,都对其信用状况形成制约;2019年8月初完成收购安徽资产包后,佳源国际的运营规模略有扩大,但整体仍较小。我们预计,未来12-24个月内该公司仍将在举债购地方面保持谨慎。我们预测,相较于2018年的约5.5倍,2019年和2020年佳源国际的债务对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将处于5.5-6.0倍之间。

2019年至今,佳源国际的表现和信用指标符合我们的预期。2019年1至8月,由于销售执行情况良好,加上所收购的安徽项目并表,该公司的合同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1%,达到156亿元人民币左右。剔除安徽资产包,合同销售总额同比增幅在15%左右。截至2019年6月30日,佳源国际经调整的债务总额同比持平,约为163亿元人民币。在利润率提升的作用下,该公司债务对EBITDA比率从2018年底的约5.5倍,降至约3.7倍。

无抵押 标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