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布首个中国远洋渔业指数

我国发布首个中国远洋渔业指数
2019年10月11日 14:01 中国能源网

原标题:我国发布首个中国远洋渔业指数 来源:中国能源网

今天,中国远洋鱿鱼指数在浙江舟山发布,以促进我国鱿鱼市场开发与整合,引导国际鱿鱼资源的养护和合理利用。这也是我国发布的首个中国远洋渔业指数。

“中国远洋鱿鱼指数”由资源丰度指数、市场价格指数和行业景气指数构成,能够科学预测年度捕捞产量,反映不同时期、不同种类鱿鱼市场价格的变化水平和趋势。

我国远洋渔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远洋渔业国家。远洋渔业船队总体规模和总产量已经稳居世界前列,作业海域分布在42个国家的专属经济区及太平洋(3.470, 0.00, 0.00%)、印度洋和大西洋(3.250, 0.00, 0.00%)公海及南极海域。其中,我国远洋鱿鱼年产量连续9年居世界第一。

发布中国远洋鱿鱼指数,是指导我国乃至全球鱿鱼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风向标,将积极引导全球鱿鱼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张磊

标签: 中国远洋渔业指数

上一篇:我国首个全球矿业发展报告今天发布下一篇:轻工业 前三季度成绩亮眼

中国远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