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前三季度生产步步铿锵硕果累累

辽港集团前三季度生产步步铿锵硕果累累
2019年10月11日 11:26 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辽港集团前三季度生产步步铿锵硕果累累 来源: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奋辑笃行新时代,扬帆逐梦新征程。今年前三季度,辽港集团谋篇布局把稳方向,精准施策提高质效,用步调一致的前进步伐奏响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铿锵旋律,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生产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1-9月,辽港集团累计接卸各类船舶近1.7万艘次、装卸火车114万余辆,其中40万吨级矿石船27艘次,15至30万吨级矿石船190艘次,VLCC油轮111艘次,LNG船舶33艘次,超大型集装箱船89艘次。在集团加快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目标指引下,多家码头公司加强业务协同,积极争揽新货源、拓展新业务、开辟新航线,不断刷新历史同期生产作业纪录,汇聚起集团前进征程上的奋进力量。

工艺创新结硕果

集装箱量稳增长

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在开辟新航线、提高大连口岸箱量的同时,发挥码头整合的资源优势,实现船舶作业效率和即到即靠同比增长17%与6.05%。通过运用智慧港口建设成果,该公司实现放箱单电子化率达98.5%以上,电子操作条覆盖面达99.2%,设备交接单全部实现电子化。

营口港股份集装箱码头分公司成功开辟营口-汕头-湛江等新航线,完善集团的内贸航线布局;研发空箱岸边直提生产新工艺,并开通网上提空箱计划受理业务,提升服务质效,前三季度吞吐量同比增长5.7%。

营口(新世纪)集装箱码头公司在开通多条新航线的同时,研发“大票提箱”工艺,降低计划提重箱翻倒比率,并提高中转箱的中转效率,前三季度吞吐量同比增长18.39%。

生产作业创佳绩

散杂货种攀新高

营口港股份一公司前三季度完成货物吞吐量近1800万吨,6月份累计完成吞吐量238.09万吨,创历年最高纪录。第二分公司加大技改创新力度,先后完成了移动漏斗卸船装车等技改创新项目,提高公司生产效率。股份六公司签订4条内贸精品班轮航线,助推航线常态化运行,前三季度货物吞吐量同比增加108.9万吨。

大连港散杂货码头公司成功研发出口大洋洲货源的新工艺,并创造大米昼夜装船1.56万吨新纪录;持续做优“前沿车间”品牌,前三季度该项目累计带动大件设备类货源同比增长34.9%。营口港股份汽车码头分公司在争揽新货源的同时,开通了集团成立以来首条内贸设备班轮航线,前三季度大件外贸设备出口量大幅增长,内贸设备持续稳定发运。

营口港股份粮食分公司积极开发散粮班轮业务和直取作业,1-9月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近500万吨,其中大豆吞吐量同比增长18.95%;火车累计完成近2.4万车,同比增幅二成。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积极争揽内外贸货源,8月吞吐量环比增长55%,外进大豆、大麦同比增长50%;根据客户需求,该公司升级改造客服中心,在原有“一站式”代办业务基础上,增加更便捷、贴心的服务项目。

科学作业提质效

油化板块齐向好

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全力打造高效过驳作业品牌,8月份完成过驳量115万余吨,创单月过驳作业量最高纪录;科学安排储罐和工艺管线的使用,做好高凝油接卸和仓储,前三季度实现吞吐量同比增长3.3%。

营口港仙人岛码头公司前三季度投入使用10#和11#罐组,并完成8个原油新货种的接卸工作,吞吐量同比增长近180万吨,装车量同比增长50余万吨。股份四公司科学调整工艺系统,加强生产作业组织,前三季度吞吐量同比增长19.7%。

品牌服务强发力

客滚业务显成效

大连汽车码头公司深耕目标市场,优化业务结构,成功争揽华晨汽车江浙沪三省全程物流业务和广汽乘用车辽宁地区分拨业务,前三季度华晨宝马、一汽轿车等转运量持续增长,吞吐量同比增长6%;海铁联运同比增长33%,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圆满完成春运、夏运等节假日客滚运输工作,进出港旅客同比增加4万余人次;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累计运营国际邮轮34个航次,接送游客7.7万人次,并迎来开港以来最大邮轮歌诗达“赛琳娜”号的始发运营。

大连港 船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