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医药拟斥资2500万美元购买美股上市生物公司OncoSec1000万股

远大医药拟斥资2500万美元购买美股上市生物公司OncoSec1000万股
2019年10月10日 20:55 智通财经

原标题:远大医药拟斥资2500万美元购买美股上市生物公司OncoSec1000万股 来源:智通财经

远大医药(00512)公布,2019年10月10日,该公司的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弘年与 OncoSec订立了远大股份购买协议,弘年将以2500万美元购买1000万股OncoSec 股份,代表经远大股份购买事项及 Sirtex 股份购买事项扩大后的 OncoSec 股本的约 44.2%(假设自远大股份购买日期至完成日期间,OncoSec 的股本并没有进一步改变)。

如果因为OncoSec 违反远大股份购买协议导致终止的,OncoSec 需向弘年支付分手费 120万美元。

同日,弘年亦与 OncoSec 订立了授权协议,OncoSec 将向弘年及其分支机构,自生效日起授予一项于中国及38个亚洲其他地区的需支付授权使用费的独家商业化权利,以于任何及全部被授权国家及地区利用 OncoSec拥有或被授权的知识产权及技术诀窍开发、制造或销售或作其他形式运用已由 OncoSec 或代表 OncoSec 开发、制造或销售或其他形式运用的所有药物及器械及所有生物产品,包括(但不限于)TAVO 及 Visceral Lesion Applicator (VLA)产品及其相关的发生器,不论是单独或作为组合产品或组合疗法的一部分。

于本公告日期,Sirtex 是 Sirtex Medical 的全资拥有附属公司,而 Sirtex Medical 目前是由该公司间接持有 49%及 CDH Genetech 持有 51%。CDH Genetech 是由 CDH Fund 全资拥有。CDH Giant Health I Limited (由 CDH Fund 全资拥有)持有约3.57亿股该公司已发行股份,代表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约 10.6%。

据悉,OncoSec 为一间已进入临床阶段的创新生物技术公司并于 Nasdaq 上市,主要为开发细胞激素为基础的肿瘤内免疫疗法,使用其专有的电穿孔传递技术以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并逆转肿瘤治疗中的免疫抑制微环境,活化免疫细胞以达到靶向并攻击肿瘤细胞的目的。

OncoSec的首创免疫疗法产品 – TAVO (Tavokinogene Telseplasmid) 使以 DNA 为基础的白介素-12( IL-12)能够在肿瘤及其微环境中持续表达 IL-12,以引发身体的免疫反应。 IL-12 是体内自有的促炎细胞因子,可以提高肿瘤局部的免疫原性并增加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促进 T 细胞向肿瘤浸润。该技术通过肿瘤内注射表达 IL-12 的 DNA,利用短脉冲电穿孔递送至肿瘤及其微环境中,产生受控的、局部表达的 IL-12,从而使免疫系统能够靶向攻击肿瘤细胞。OncoSec 利用 TAVO 构建了一条深而广的临床产品线,作为一种潜在的治疗多种癌症适应症的方法,既可以作为单一疗法,也可以与领先的检查点抑制剂结合使用,后者有可能使 OncoSec 能够满足肿瘤学中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 大多数接受抗 PD-1 或 PD-L1 治疗的实体瘤患者对治疗无应答或者对抗 PD-1/PD-L1 的治疗产生耐药性,而经应用 TAVO 并增加对抗 PD-1 和其他检查点治疗有反应的患者比例,以解决这种未满足的医疗需求。

除了 TAVO,OncoSec 正在构建和开发新的 DNA 编码的治疗候选药物,如二代产品 SPARK,除了具有增强版 IL-12 外,还加入了新的基因序列 CXCL9 和 CD3,作为趋化因数和 T 细胞表面抗塬,CXCL9 和 CD3 可有效增强 IL-12 的能力,导致肿瘤微环境中 T 细胞浸润和活性水平更高。

电转设备方面,OncoSec 也在积极开发新一代产品 APOLLO,属于增效电转系统,可显着提高肿瘤内治疗基因的转染效率。该新一代产品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预计 2020 年向 FDA 提交新药研究申请(Investigational New Drug,IND)。

同时 OncoSec 也在积极开发新的肿瘤适应症,配合其新的 Visceral Lesion Applicator (VLA),以针对内臟深部病变,例如肝臟、肺部或胰腺病变。

董事相信远大股份购买协议连同授权协议下的交易可以向该公司提供潜在全球首创的癌症基因治疗产品的系列,例如 TAVO、VLA 以及 OncoSec 研发中的其他产品。公司可预见引入 OncoSec 的产品到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有重大潜力,同时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创新产品的储备,加快公司向国际化及研发创新转型的步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