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公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获药品注册批件

中国生物制药:公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获药品注册批件
2019年10月09日 19:31 中证网

原标题:中国生物制药:公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获药品注册批件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郭新志)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大天晴”)开发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枸橼酸托法替布片”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该产品为国内同品种首家获批,且率先完成生物等效性研究,按照化药新4类申报,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公告称,枸橼酸托法替布是全球首个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小分子靶向JAK激酶抑制剂。凭借其靶向选择性,枸橼酸托法替布片的疗效和安全性与生物制剂相当,且口服方便、价格便宜,更容易被广大患者所接受。目前,国内市场仅有枸橼酸托法替布片的原研药在销售,昂贵的治疗费用使该药物的临床应用受到一定的局限。公司研制的枸橼酸托法替布片上市后,国外药企垄断的局面将被打破。

中国生物制药是国内制药龙头企业,以肝病用药系列及心脑血管用药系列为基础,近年来积极拓展抗肿瘤用药、呼吸系统用药、镇痛药、骨科用药、消化系统科用药、抗感染用药、肠外营养用药及糖尿病用药等产品。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27亿元,同比增长约28.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44亿元,同比增长约5.8%。其中,公司抗肿瘤用药销售额为25.66亿元,主要由正大天晴和南京正大天晴研发生产。

中国生物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