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周报:丰田携手广汽一汽,新能源合作深入

汽车行业周报:丰田携手广汽一汽,新能源合作深入
2019年10月09日 00:30 东兴证券

原标题:汽车行业周报:丰田携手广汽一汽,新能源合作深入 来源:东兴证券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汽车行业板块下跌4.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0,跑输沪深300指数1.9个百分点。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模塑科技春风动力浩物股份*ST庞大(维权)越博动力等;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为:中国中期跃岭股份八菱科技南方轴承力帆股份

上周行业热点:

广汽、一汽与丰田签订合作协议布局电动化。9月26日,丰田在一天内分别与中国一汽、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合作重点除了推出混合动力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外,还将致力于推出质优价廉的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车型。此外,丰田在全球也同时在召集更多的伙伴入伍。根据宝马集团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的信息,该公司正在开发使用氢燃料的车辆,以此作为纯电动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补充。

国家发改委:要破除汽车消费的限制 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要促进消费更新升级,积极推动汽车、家电、电子消费品以旧换新,要破除汽车消费的限制。目前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经放宽或取消了限购规定,西安、昆明、贵阳等城市也正在考虑,后续一些具备条件的地区也会陆续跟进。

上海:临港新片区24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总投资80亿元 9月26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包含制造、应用、服务和功能平台四大类型共24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近80亿元。

新车速递:宝马X5 xDrive30i和2020款大众宝来等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乘用车方面:预计受长假影响销量环比有所恢复,建议关注重点车型、新车型尤其是新推出的新能源车的销售情况,包括大众品牌SUV、广汽Aion、凯迪拉克XT4/CT5、宝马3系以及奔驰A级等。此外建议关注2018-2019年上半年由于产品周期等原因,销量一时受压制的厂商。重卡方面:周期叠加国三提前淘汰、国六前的透支消费,2020年底之前销量都存在超预期可能。零部件方面建议关注节能相关标的。建议关注上汽集团潍柴动力拓普集团

本周行业投资组合维持上汽集团(25%)、均胜电子(25%)、潍柴动力(25%)和拓普集团(25%)。

风险提示:国内主要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广汽 汽车行业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