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兖州煤业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2019年10月02日 18:25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兖州煤业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来源: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兖州煤业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管控,通过专题召开安全工作办公会、成立专项工作组、严格值班盯守、强化督导检查等方式,统筹安排生产、停产、检修和值班、带班、跟班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节前安排周密,节中组织有序,节后稳定发展。

 

严抓节日期间责任落实。兖州煤业分别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业务部室牵头负责的安全维稳、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营销工作四个工作小组。各工作组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单位进行集中督查和抽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同时,兖州煤业要求各单位分阶段制定安全生产组织保障措施和专项措施,逐级成立以安全生产为主线的安全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安全工作。

严抓节日期间值班盯守。国庆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调度制度,每天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一名值班人员值班。严格现场带班、交接班、外出请销假等制度,确保严抓安全的精力不分散、力量不削弱、管理不懈怠;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即时报告制度,要求各级值守领导干部必须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指挥协调;严格落实驻矿盯守制度,各驻矿盯守人员实行24小时签到负责制、现场交接班等管理规定,参加矿早会、生产会、安全办公会,积极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严抓节前停工安全确认和复产开工验收。要求各停产单位超前制定专项综合安全措施,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全大检查、巡视主运系统、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等方式,充分做好停产停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系统无隐患,汇报调度室后方可停工。恢复生产前,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全覆盖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确认各个生产系统、作业地点、工作环节具备安全条件,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单人单岗要害场所各类设施完好,落实好安全评估确认、确保安全后方可开工。节日过户,兖州煤业将组织对各矿复工情况进行安全督查,确保复工安全。

严抓安全不放不心人员管控和严抓节日期间动态监管。节日期间,兖州煤业严查疲劳上岗、酒后上岗等行为,确保下井人员精神状况良好。要求停产停工的单位超前排定巡查人员、路线及区域;井下巡查人员必须2人结对,井下单岗值守人员必须每2小时矿调度室汇报1次,特殊情况随时汇报;安排专人对中央变电所、中央泵房、主通风机房等关键场所进行值守;对存在瓦斯、自然发火隐患地点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重点巡查、评估确认。

节日期间,兖州煤业组织联合督导小组,分专业对各矿井检修、重点巷修等工作进行督查,对部分重点项目、重点巷修工作地点等进行现场专盯,尤其对关键环节、关键工序、重点环节,加强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受控;对各级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情况及驻矿盯守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督查,发现违规脱岗、离岗的,立即追究问责、通报警示。据了解,兖州煤业不间断对各矿开展动态督查20余次,督查盯守人员60余人次,当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正常,确保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兖州煤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