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增持200万股耗资735万,周黑鸭控股股东信心从何而来?

13天增持200万股耗资735万,周黑鸭控股股东信心从何而来?
2019年09月30日 16:33 小丫酱

原标题:13天增持200万股耗资735万,周黑鸭控股股东信心从何而来? 来源:小丫酱

来源:雪球App,作者: 小丫酱,(https://xueqiu.com/9673007790/133560332)

项乾消息:9月25日,周黑鸭(01458.HK)发布自愿公告称:2019年9月10日至23日期间,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周富裕的配偶——控股股东唐建芳女士增持200万股公司股份。目前,唐建芳持有公司近14.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约61.97%。

据悉,唐建芳在9月10日、11日、12日、16日和23日,共分5次分别增持公司股票100万股、20万股、40万股、10万股和30万股,按增持均价计算一月内增持耗资达到约735.1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668万元)。

今年以来股价持续小幅震荡的周黑鸭,自8月开始出现一波小幅下挫,本轮控股股东增持期间,股价逐渐趋于稳定并实现小幅回升。公告表示,唐建芳日后或会在适当情况下继续购买股份。此举表明控股股东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

然而自2018年2月27日以来,周黑鸭总市值已缩水近127亿港币,在这样的情况下,控股股东的信心从何而来呢?

手握15亿现金的行业巨头

毫无疑问,周黑鸭是一家相当富裕的上市公司。据2019年中报披露,在花费大量现金投入产能升级以后,截止2019年6月30日上市公司持有的货币现金仍超过15亿元人民币。

自2016年周黑鸭上市以来,除首发融资外,周黑鸭未进行增发、发债等再融资活动,负债方面也相当节制,至今年年中的负债总额仅为9.18亿元,资产负债率未超过36%。

充沛的经营现金流量,为周黑鸭的现金储备提供了有利条件。2019年上半年,周黑鸭经营所得现金净额由去年同期的2.07亿元增长至4.69亿元。

除充沛的现金外,包括约1.91亿存货在内的流动资产总额高达25.5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相比2018年底,周黑鸭截止年中的存货减少了近一半。其中有超过1.35亿的存货为原材料,在2019年卤制品原材料价格上浮的市场环境下,这些存货能帮助周黑鸭有效控制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周黑鸭的存货周转天数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基本保持平稳。67天的存货去化周期,在目前的卤制品零售市场环境下,也较为合理。

整体来看,曾被业界诟病稳扎稳打的发展策略,让周黑鸭在净利润下滑、生产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资金的充足,这也为企业日后的长久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可分派现金充沛 3年分红近8亿

尽管周黑鸭上市以后,并没有积极开展再融资活动,但上市3年给投资者的分红却1年也没落下。上市3年,周黑鸭以年度现金分红的形式,向投资者分红总额达到7.71亿。

资料显示,2016至2018年的年度分红金额分别为2.16亿元、2.31亿元和3.26亿元,年年都能拿到现金分红的投资者,当然会对企业的发展具备充足的信心。

据财报披露,2016年底、2017年底、2018年底可供分派人民币现金分别为25.76亿元、24.97亿元和22.15亿元,保持在稳定水平。除去用于分红的部分,剩余资金也相当充裕,这些资金随时可能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坚实助力。

在行业环境出现变化,经营利润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周黑鸭的应对策略是优先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并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做好资金保障。

而随着全国供销体系布局初具雏形,周黑鸭已为下一轮的业绩增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重整待发 复苏路径日渐清晰

今年上半年,周黑鸭位于广东东莞的华南工业园实现了顺利投产,目前已顺利形成了华北、华中、华南的纵向产销布局。据悉,目前位于四川的西南区和位于江苏的华东区2大生产基地都已投入建设,建成后将完善横向布局,形成全国5大产销区域的完整战略形态。

而下半年,周黑鸭又在产品上继续创新,针对华南区域客户需求推出“不辣天团”,从包装技术到产品口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创新升级。

同时,公司也完成了管理层的接棒,8月27日张宇晨接替周富裕,成为公司新一任行政总裁。具备20年消费品领域运营管理经验的张宇晨,也给周黑鸭的单一的经营管理模式带来了新的影响。

目前,周黑鸭已打破过去只做直营扩张的策略,开始探索特许经营体系,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首家特许经营店的上线工作。这一举措将加速未来几年周黑鸭门店的布局,并有助于辅助直营体系对市场进行进一步的渗透。

研报分析,目前周黑鸭已呈现清晰的复苏路径,未来两年内公司将完成业务调整,进入新一轮的业绩增长期。

结论

目前的周黑鸭,在战略布局、业务形态、资金储备、经管团队方面已做好充足准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此轮大股东增持,更像是为全新的征程吹响了号角。

$周黑鸭(01458)$ $绝味食品(SH603517)$ $贵州茅台(SH600519)$ @今日话题

周黑鸭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