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首次深度权威报道,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正重塑医疗健康体系

彭博社首次深度权威报道,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正重塑医疗健康体系
2019年09月30日 09:07 格隆汇

原标题:彭博社首次深度权威报道,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正重塑医疗健康体系 来源:格隆汇

9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提出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其中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提升工程、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扩容工程均提出了积极发展互联网健康咨询和健康管理服务。

行动纲要所提倡的发展优质健康管理,明确了要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普及健康管理的重要抓手。除此之外,还提及到全面对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探索商业健康保险作为筹资或合作渠道等。

这是国家发改委层面首次以高规格下发的纲领文件,在此大背景之下,平安好医生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因为平安好医生推出的“私家医生”产品服务,高度契合政策要点及两重大工程所鼓励的方向。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的优质健康管理服务,在国家层面有了更多明确的政策利好。

与此同时,平安好医生所探索的私家医生模式,已经引起了医疗界、投资圈及媒体报道的重点关注,其中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权威财经媒体彭博社,也重点对平安好医生及其私家医生模式进行了极具参考意义的价值点评。

一、获全球权威财经媒体彭博社深度报道

9月25日,平安好医生(1833.HK)被全球权威财经媒体——Bloomberg(彭博社)以《China’s Tech Giants Take a Shot at Reinventing Health Care》为题进行了深度报道。该文深入浅出地剖析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当下的现状,以及作为行业领先企业的平安好医生,如何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变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其中包括王涛以及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代表刘赛男的专访内容。

Bloomberg(彭博社)的这篇报道重点介绍了,平安好医生于今年8月正式上线年度会员服务——私家医生,向用户提供在线医疗健康咨询,用户每年仅需支付499元至1999元(折合70美元至281美元)的费用,可以随时随地向专家咨询从高血压到新生儿消化的各类问题。彭博社认为,平安好医生推出的私家医生(服务),是互联网时代对目前中国医疗体系的一种全新尝试,将有效优化中国医疗资源的配置,满足用户的医疗健康需求。

这里面最核心最深刻的点评是,彭博社认为,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正重塑中国医疗健康体系。

对于平安好医生如何有效地帮助解决中国医疗体系出现的痛点,彭博社参考了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代表刘赛男的观点,“平安好医生的私家医生服务有一个传统医院无法比拟的优势——病人可以很容易地与医生保持联系,而不用等上几个月才能等到下一个预约。”她说:“互联网拉近了病人和医生之间的距离。”

受访的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亦表示:“整个行业在探索的同时,我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家庭医生(服务)将是未来的驱动因素。”文中除了对中国互联网医疗飞速发展抱以明确的肯定观点之外,同时还采访了安永及大和分析师的观点,均对互联网医疗以及平安好医生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彭博社缓引了权威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的预测数据,指出到2026年中国的在线医疗保健行业将爆炸式增长,规模有望高达1980亿元人民币,几乎是2016年11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20倍。

行业在爆发式发展的同时无疑是需要新的推动力量,这个新的推动力量或新机会很有可能来自于每个中国的普通家庭之中,平安好医生所推出的战略级产品服务——私家医生,可通过一站式的互联网医疗生态平台把便捷、实时、可承担的日常医疗健康保健计划带给老百姓和中国的普通家庭。王涛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与1000万个家庭签约,并从中获得100亿元的年收入,这个数字几乎是三倍于该公司2018年销售额33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好医生上线私家医生服务首日,就与中移互联网、北京汽车、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和惠氏营养品等29家企业达成合作,取得3亿元的签约合同,其潜力之巨大可见一斑。

平安好医生已经建立起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全职医疗团队(达1193人),为其私家医生模式打下了深厚的基础,他们大部分是曾在大型三甲医院工作过的、有丰富的从业经验的主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

庞大的专业医生规模是一种稀缺性资源,更为关键却是这些医生们所拥有的经验,对互联网医疗平台来说,重要性会更加凸显,正如刘赛男对彭博表示的一样:互联网医疗服务需要医生有很多的经验。拥有经验丰富的、庞大的专业医生团队,是平安好医生区别于其他科技巨头所能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重要特征之一。

二、外资大行看多报告与彭博社观点相互印证

8月以来,平安好医生公布了上半年业绩以外,公司更正式推出了战略级医疗服务产品私家医生,期间,在线问诊被纳入医保支付的政策也正式落地,因而引发了海外专业卖方研究机构及投资银行的普遍关注,纷纷对平安好医生进行价值评估的更新。

尤其是《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政策落地,将有机会促使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全面爆发,而在互联网诊疗及互联网医院等领域已均有深入布局及先入优势的平安好医生,将成为这些政策的最大的直接受益者。

大和发布的研报指出,最近公布的关于将在线医疗服务纳入中国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官方国家指引,为在线医疗服务的一大突破,将自2020年起为平安好医生的在线求诊业务带来更多潜在机遇,看好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规模导致平安好医生的变现能力加大。

而最为看好公司的外资大行非摩根大通莫属,其在一个月内连续对平安好医生发布了“增持”评级的研报。该行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平安好医生是内地领先的医疗健康服务供应商,公司股价虽然自公布中期业绩后的升幅约50%,认为未来12个月公司的股价仍有上行空间,主要因为与地方政府商讨在线医疗服务偿付、在线药房相关法规最快2020年有望放松、私家医生订阅计划的推出、更多战略性合作的公布以及财务表现强劲等。

而彭博社所指出的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正重塑中国医疗健康体系等核心价值观点,则使其有机会被投资者或研究机构进行更深远及更广阔的价值前景的挖掘及重估。

平安好医生 医疗健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