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云控支撑长沙“双100” 助力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

启迪云控支撑长沙“双100” 助力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
2019年09月27日 10:16 中国财经网

原标题:启迪云控支撑长沙“双100” 助力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 来源:中国财经网

“智能驾驶第一城,礼献华诞70年”,湖南湘江新区开放道路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启用仪式于2019年9月26日在美丽的长沙梅溪湖畔举行,标志长沙“双100”项目所建设的智慧高速公路和城市开放道路正式开放智能驾驶测试与示范运营。长沙向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迈出坚实的一步。据悉,此次项目建设的智慧高速位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与西南段,长益复线高速长沙段。城市开放道路覆盖梅溪湖、洋湖、人工智能科技城与大王山四大片区。

作为项目的主要建设单位,启迪云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迪云控”)为“双100”项目提供了人车路云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

启迪国际副总裁,启迪云控首席运营官宣智渊先生在向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同志汇报工作时表示,中国在《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与工信部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都将云控基础平台列为支撑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的共性基础平台。对于智能网联汽车,云控的作用是协同感知、协同决策与控制,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网联信息如何对自动驾驶形成帮助。云控基础平台连接的是路侧智能化设备与智能汽车,三者共同组成我国智能汽车的自主可控环境,是新一代基础设施体系,这个体系支撑了车路云深度协同。云控基础平台提供标准化协议与接口,为行业提供基础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服务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与生态内其他企业,所以云控基础平台实际上是行业公共基础服务平台。

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同志听取启迪云控首席运营官宣智渊汇报

据启迪云控长沙“双100”项目负责人介绍,启迪云控在该项目中承担的主要工作包括:(1)完整的云控基础体系,在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建立以云控基础平台为核心,连接云控智能路侧系统与车辆的云控基础体系;(2)开放的云控基础体系,通过标准统一的数据开放接口,将“双100”项目所有车辆、路侧系统与云端平台目标数据与视频数据汇入云控基础平台,实现统一数据管理与开放数据服务;(3)打通交管平台,实现交管平台对项目的实施动态监管。

启迪云控所建设的人车路云一体化云控基础体系实现了数据的开放共享,支撑智能汽车应用与智能交通应用,如预见性感知、云端协同决策、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等应用。

启迪国际是启迪控股核心上市平台,是中国最大的本土智能网联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获得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启迪国际旗下拥有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国际知名车载通信模块供应商Titan、启迪云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毫米波雷达供应商Kymati等公司。启迪国际具有完整的智能汽车“人车路云一体化”基础设施体系产业化能力。

启迪云控作为启迪国际的全资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丰富的科研资源,深度参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顶层设计。启迪云控打造的云控基础平台聚焦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引领行业发展的基础共性问题,致力于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体系提供基础模块和共性平台,打造中国特色和标准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体系架构,实现“人车路云一体化”基础设施体系产业化,最终建立智能网联交通创新生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中国财经网www.fecn.net责任编辑:88

智能驾驶 智能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