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多重身份亮相2019云栖大会 方案、生态彰显实力

神州数码多重身份亮相2019云栖大会 方案、生态彰显实力
2019年09月26日 10:20 中华网

原标题:神州数码多重身份亮相2019云栖大会 方案、生态彰显实力 来源:中华网

9月25日,“2019云栖大会”正式在杭州云栖小镇拉开帷幕。大会以“数·智”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的核心议题,重点向开发者展示云计算、大数据、机器智能、5G等创新性技术和应用的整体性突破。

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作为阿里云钻石级合作伙伴、全国总经销商、新晋MSP认证服务商,携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及最新合作伙伴计划亮相大会主展区,现场分享云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与成果。

赋能零售 数据致胜

年初,阿里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数字化趋势报告》中指出:当前数字化的应用领域正从互联网行业向政府、金融、零售、农业、工业、交通、物流、医疗健康等行业深入。其中,零售业等将成为受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等新技术影响最深的行业领域,在未来3-5年内,数字化程度有望达到70%-80%。

自全面云战略转型以来,神州数码就长期为多家世界500强的超大型零售企业客户提供云上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本次重点呈现的内容之一正是神州数码行业应用最广、成熟度最高的“零售大数据解决方案”。

该方案是一个集数据抓取、数据汇总、数据分析、消费习惯分析、营销战略建议、库存预警等功能为一体的功能性解决方案。采用数据主动抓取技术,汇总来自门店、POS机等各渠道的消费信息,通过数据处理、分析等多种方式,为零售企业呈现基于年龄、性别、产品系列等数据分析报告,协助零售企业明确消费者画像,制定更精准的营销战略。

神州数码“零售大数据解决方案”能协助零售商强化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数字化体验,并对供应链整体数字化改造,以推动销售各个环节的数字化建设,实现零售价值再创造。

技术重组 车企重塑

“电动化、网联化、自动化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已经在汽车产业达成共识。这些将持续改变传统车企的产品设计、研发与生产模式。预计到2021年,汽车业70%的创新都将来自于数字技术的重组。”这是阿里云研究中心对整个汽车行业的预测,也是当下行业的共识。而未来的汽车创新,将是更多现有技术的迭代、重组。尤其是网联平台、数字孪生技术、汽车操作系统、高精地图、自动驾驶、OTA、人工智能、5G、AR/VR等创新的组合应用。

汽车行业,是神州数码云转型战略落地的深耕领域,也是除零售快消行业外,方案最完善的领域之一。目前,神州数码已形成从车辆制造到网联车平台,从终端销售到共享平台,从前端业务到内部数字化建设的全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

此次云栖大会上,依据应用场景不同,神州数码主要呈现了各方案突出的创新技术。如“汽车智能质检解决方案”搭载的AR/VR技术,可通过图像自动对比全自动地完成车辆配置检测及性能预测;“车载信息系统解决方案”采用的网联车平台,能实现对整车的语音控制;“云上汽车共享平台运维方案”则通过容器技术实现整体平台的开发及运维。

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以飞一般的速度进入到汽车产业所有的毛细血管中,迅速实现行业颠覆。期间,神州数码将作为云服务及数字化方案提供商将成为这场变革的重要推手。

强化生态 体系渐全

年初的阿里云峰会·北京站上,伴随着“被集成”口号的提出,神州数码正式以“全国总经销商”的全新身份进入阿里云生态。在双方为期数月的磋商、探讨、摸索实践中,一套立足全国、触及地市的渠道商生态体系建立并逐渐完善。

通过与云生态体系的协同,神州数码将战略转型期积累起的80种云产品及相应服务商资源、强大的技术研发和方案能力,与阿里云平台资源及能力进行结合,协同合作伙伴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同时,针对合作伙伴,神州数码还提供技术、理论、实操经验等相关培训,共同支撑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在阿里云生态中,神州数码拥有多重高等级的身份。在此次云栖大会召开前夕,神州数码亦是通过了重重考核,完成MSP认证服务商的申请,即将正式成为阿里云官方认可的云服务提供商。

未来,神州数码将不断强化与阿里云在产品、技术、服务、生态等领域的合作,以专业的云服务能力为行业、渠道提供更符合业务实际需求的方案及服务,以“数”推动业务提升,以“智”驱动产业创新。

神州数码 云栖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