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拟伙国企设合资投资环保轮胎回收厂房

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拟伙国企设合资投资环保轮胎回收厂房
2019年09月24日 07:37 财华网

原标题: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拟伙国企设合资投资环保轮胎回收厂房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公布,9月23日,该公司、伊克斯达(青岛)控股有限公司与豪星(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订立无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有关发展于内地的环保轮胎回收厂房的潜在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伊克斯达及豪星将就该项目于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目前预期,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1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约1.1亿港元),其中5100万元(相当于约5600万港元)将由该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相当于51%股权);2000万元(相当于约2200万港元)将由伊克斯达透过授予合资公司使用知识产权之权利之方式出资(相当于20%股权);及2900万元(相当于约3200万港元)将由豪星以现金方式出资(相当于29%股权)。

伊克斯达为一家中国公司,其60%股权由受青岛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控制的中国国有企业持有,以持有若干知识产权,包括使用低污染及低排放环保方式回收橡胶的技术专利。豪星为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

成立合资公司的条款及条件之详情须待相关订约方进一步协商及订立正式协议后方可作实。该公司预期,订约方将于2019年12月或前后订立具备法律约束力之合资协议。

该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业务,并已积极寻求扩大其业务范围及延伸其资源至具备高增长势头的领域,例如科技相关行业及电讯行业。伊克斯达在轮胎回收方面具备丰富知识,并已独立发展达致低污染及低排放的轮胎回收技术。其目标为向全球客户提供有关轮胎回收的环保解决方案。该项目将响应中国政府对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呼吁,亦将为该公司提供进军至环保回收技术行业的机会,从而扩大该公司的业务范围。

弘海高新资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