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记得5月的那场星越自燃?谁还在等待吉利官方的正式回复?

谁还记得5月的那场星越自燃?谁还在等待吉利官方的正式回复?
2019年09月23日 17:30 自主汽车网

原标题:谁还记得5月的那场星越自燃?谁还在等待吉利官方的正式回复? 来源:自主汽车网

2019年5月10日,吉利发布了旗下首款跨界SUV星越,其采用与BMW X6同样的溜背造型,从谍照放出的那一刻开始,就广受关注,然而在上市后不久的5月17日下午,它却发生了自燃。

根据一些消息来源,着火的车辆位于河北省定州市。车辆于17日下午3点被提走,火灾发生在下午4点,新车落地1小时,就发生了自燃,这种事情放在谁身上,都注定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作为吉利CMA结构下的全新车型,市场指导价格介于13.58至21.68万元之间。除了一般燃料版本,新车也推出PHEV版和MHEV轻混版。官方介绍,PHEV版星越,配备11.3kwh超大容量三元锂电池,纯电动续航长达56km,星月PHEV还推出了15.2kWh,更高容量的电池该型号有一个电池寿命长达80公里,快速充电仅需1.7小时

吉利之星定位为“豪华运动SUV挑战者”,而且价格也超过了20万元的“上限”。它诞生的基础是CMA架构,诞生于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该中级汽车基本模块架构,官方表示,CMA架构从世界上最高标准开始,并在安全性可靠质量方面重新定义了全球标准的新高度。

吉利星越定位为“豪华运动SUV挑战者”,而且价格也超过了20万元的“上限”。它诞生的基础是 CMA架构,诞生于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该中级汽车基本模块架构。官方表示,CMA架构从世界上最高标准开始,并在安全性可靠质量方面重新定义了全球标准的新高度。

然而正是这样一款以安全为卖点的车型,创造了汽车史上“最快自燃”记录,落地1小时轻松自焚毁灭,时间已经过去4个月,至今吉利官方却并未对此发表任何官方回应,显然对于年产量超过150万的吉利汽车来说,自燃一台车大不了赔用户一台车事情就算了结。对于准备拿着血汗钱买吉利车的准车主来说,吉利这番态度显然不足以平复民心,我们需要一个事实真相,需要厂家一个诚恳的事件处理态度,而这一切似乎都与吉利无关。

(数据来源:自主汽车网)

在翻阅自主汽车收到的吉利车主的投诉后,不难发现吉利对于车主的回应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来处理用户投诉,对于极个别极端用户的投诉,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时间仿佛成了它最佳的公关良药,不说话、不表态、不出面,时间就可以冲淡这一切,把广告做好做靓,用户总会像“白痴”一样忘记伤痛,乖乖的拿钱去购买吉利汽车。

编辑点评:

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初期,出现问题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责任了企业对消费者不理不睬,采用冷暴力的手段进行打压,并且雇佣水军将舆论压制,让事件迅速平息,平息之后再进行大手笔投入,让媒体集体发声正面,也集体失声于负面,这或许就是吉利的造车之道吧!

吉利 吉利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