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为什么高估

招商银行为什么高估
2019年09月23日 13:07 好住-徐崇博

原标题:招商银行为什么高估 来源:好住-徐崇博

来源:雪球App,作者: 好住-徐崇博,(https://xueqiu.com/7115716085/133189472)

招商银行真正优势在于零售端转化非息收入,以及体现在较高净息差的负债成本。这样的优势保证了银行处于低风险高回报的状态。这就是招行高估的原因。

招行还能买吗?其实中国人最喜欢的还是模仿,招行也是模仿国外的银行罢了。国外银行的估值比招行低,这是说招行高估的原因但考虑到国内市场更大更有潜力这点也不算啥。只不过有一定的风险,这个风险包括招行的经竞争力在国有大行左右夹击下能否做到领先,其实我觉得工行会更有优势。

从盈利看招行的盈利能力还在不断的扩张中是中国最能赚钱的银行虽然数量上不是最多单从质量和结构上是最优的。从而保证后续持续增长。

其实四大行属于全球系统性银行,运营模式和招行这样的是不同的,所以不能简单比较。如果招行做工行或者建行的生意可能就是交行的水平也许还不如,如果工行做招行的生意可能体量也不会这么大,所以一分为二来看就很理性。而这一点也说明了招行的局限。

但招行永远无法做到工行的体量,这是为何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招行这样的零售银行绝对无法一蹴而就变成宇宙大行,因为四大行随着体谅的增大,以及外资门槛的放开,一定会进入到零售端,如果四大行齐齐进入零售端,势必导致零售端利差缩减,招行如若保持增长比須进入新领驭投行领驭,这是国外大行的路径,而这些是四大行的强行,特别是建行和工行,这两家风控可以说是顶尖的了。招行如何与之竞争呢?

如果说招行进入新业态较难四大行进入零售如何呢?

其实四大行特别是工行进入零售是很容易的!特别是投行领驭,因为天然的储户优势,以及对公业务积累的优质客户群都是天然优势。综合风控上也是目前最好的水平。

所以招行并非如此值得投资者追捧。而估值也有所高估。

招商银行 招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