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近6万,销量同比增347%,黑科技加持的英菲尼迪QX50略有起色

优惠近6万,销量同比增347%,黑科技加持的英菲尼迪QX50略有起色
2019年09月23日 14:23 雪球综合

原标题:优惠近6万,销量同比增347%,黑科技加持的英菲尼迪QX50略有起色 来源:雪球综合

近日雷克萨斯发布的一则加价公告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各种声音都有,不过,不管好的坏的,本就热销的雷克萨斯的关注度更高了,对于很多车企来说,郁闷的是连话题都没有,想要关注度都得不到,比如同为日系高端三剑客之一的英菲尼迪。

销量有起色,虽不及竞品单月,但同比翻几番

当初《爸爸去哪儿》热播的时候英菲尼迪着实有了不小的曝光度,只是这种热度并未能延续,英菲尼迪在与东风合资之后生产了两款主力车型Q50L和QX50依然是举步维艰,8月,英菲尼迪QX50销量2108台,在豪华SUV排行榜上位列第九位,本年度1-8月累计销量12658台,虽然累计销量只有ABB中单一车型单月的销量多,不过好在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QX50实现了300%多的增长在,最起码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颜值高,空间出乎意料

自去年换代上市以来,QX50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QX50的外观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贝壳型引擎盖营造出肌肉力量感,同时也显得车体很长,配合标志性的弯月形D柱曲线,辨识度很高,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81mm,轴距为2798mm,QX50并没有跟竞争对手学习,针对国内市场加长,2798mm的轴距看似与对手相比差距不小,但是实际体验下来之后,可以前后调节的第二排座椅带来的乘坐空间还是很不错的。

内饰够豪华、分屏体验差

QX50的内饰设计荣获18年度沃德十佳内饰,车内触摸到的地方大量采用带缝线的软性皮质包裹,无论是材质还是质感方面都无可挑剔,环抱式的座舱层次比较丰富,中控采用英菲尼迪上使用许久的上下双屏设计,相较于A6L的三屏设计,这点上英菲尼迪其实走在了前面,但是遗憾的是这双屏在实际体验中并未成为加分项,反倒成为了众多车主吐槽的对象,不实用、触控卡顿、更新慢、质感差等等。

黑科技加持动力强劲

QX50搭载的是一台代号KR20的2.0L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驱低功245马力,四驱高功272马力,这台发动机具有VC-Turbo可变压缩比、双喷射、双循环等多项“黑科技”技术,它的压缩比可在8:1到14:1之间自由调节,低压缩比时,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更迅捷,能提供持续有力的动力输出,高压缩比则可提升燃油经济性,概括一下就是动力强劲还省油,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则是日产那套乏善可陈模拟8档位的 X 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换挡够平顺,但是也够慢。

结语:QX50被认为是一台“被埋没的好车”,颜值不错,内饰豪华感不缺,动力强劲、空间够用、还有黑科技加持,33.38万的起售价格也不算高,算上优惠入门车型已经在30以内了,但是架不住对手太强大并且价格还低,同级Q5L最低的时候已经卖到30万内,让其他品牌怎么活?就连XT5、XC60也凭借巨额的终端优惠以及稍高的知名度过的比它滋润许多,不过好在从今年的销量看,这种情况在慢慢好转,但是还是太慢,厂家也有制定系列政策想把销量做上去,除了终端优惠外,还有2成低首付、3年保险补贴以及4年的保修和免费基础保养等,但是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呀,目前来看,品牌力不足,知名度不够是制约它销量的最大因素了。

对了,最后吐糟一下,车钥匙真的难看,与日产同款严重影响品牌形象。

 

黑科技 英菲尼迪QX5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