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贴现通”累计帮企业实现票据贴现逾13亿元  

浙商银行“贴现通”累计帮企业实现票据贴现逾13亿元  
2019年09月23日 13:4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浙商银行“贴现通”累计帮企业实现票据贴现逾13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获悉,作为首批5家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开展票据经纪业务试点工作的商业银行之一,截至目前,浙商银行“贴现通”服务已累计帮企业实现票据贴现逾13亿元,其中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6成。

据介绍,“贴现通”是指票据经纪机构受贴现申请人委托,在上海票据交易所中国票据交易系统进行贴现信息登记、询价发布、交易撮合后,由贴现申请人与贴现机构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办理完成票据贴现的服务机制安排。“贴现通”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贴现服务平台,实现了贴现业务的信息撮合。此举有助于改善贴现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和金融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实现票据贴现市场信息共享、提高银行直贴报价透明度,从而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更广的贴现融资渠道,以更低的价格获得贴现资金。

近年来,浙商银行依托240余家分支机构,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充分发挥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独特优势,加快票据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6月末,票据池服务企业逾2.4万户,累计入池金额超1.97万亿元。

票据贴现 浙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