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报告】西部证券:下调首都机场(00694-HK)至增持评级

【大行报告】西部证券:下调首都机场(00694-HK)至增持评级
2019年09月23日 10:48 财华智库网

原标题:【大行报告】西部证券:下调首都机场(00694-HK)至增持评级 来源:财华智库网

西部证券发表研报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期将执行其首次商业飞行,月底前有望顺利通航。该行认为,新转场方案利好北京首都机场(00694-HK)。首都机场的航班时刻较原方案多了东航的京沪航线,由于航线上绝大多数为消费能力较强的公商务旅客,这将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首都机场的非航业务增长。

研报指,考虑到地理位置优势,高价值旅客更倾向于选择首都机场出行。中性假设下,该行预计首都机场2019/20/21年飞机起降架次同比增速分別为-3.0%/-18.0%/-15.0%,同期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分別为-1.5%/-16.6%/-12.7%。同时,由于南航和东航在首都机场国际航线中占比较小,因此转场对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和旅客量的影响要小于国內航线。

研报又指,虽然该行预计首都机场2019/20/21年国际航线飞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分別为-1.0%/-15.0%/-10.0%和2.0%/-13.0%/-9.0%,免税业务收入增速将受到影响。但中长期看,首都机场国际旅客占比在不断提升,其远期新增时刻一半以上也将用于国际航线,非航业务增长动力依然十足。

考虑转场分流、民航发展基金取消、成本端等因素,该行下调该公司2019/20/21年每股基本盈利至0.56/0.41/0.34元,基于转场短期对业绩的冲击,下调评级至“增持”。长期看,京津冀地区航空需求旺盛,首都机场客流量将恢复增长至1亿人次,而国际旅客量则突破3,500万人,航线/旅客结构甚至优于现阶段,长期价值并没有降低,无需过度悲观。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北京大兴机场分流超预期、免税不达预期、成本大幅上升、关联交易风险等。

(责任编辑:finet)

西部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