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行长来了!曾在中国银行连续干了近30年

农行新行长来了!曾在中国银行连续干了近30年
2019年09月23日 17:1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农行新行长来了!曾在中国银行连续干了近30年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空缺一年之后,中国农业银行终于迎来新行长,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将赴任。54岁的张青松“五道口”毕业,中国银行“一手培养”,曾有多年海外工作经历,未来他将给总资产规模24亿的农业银行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值得期待。

农行将迎54岁新行长

9月23日上午,农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相继召开相关会议,宣布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出任农行党委副书记一职,履行相关程序之后,下一步将正式出任农行副董事长、行长。

在此之前,农行行长一职已经空缺整整一年,在2018年9月原农行行长赵欢调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之后,农行行长一职由董事长周慕冰代为执行职务。

张青松的上一站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去年8月31日,张青松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行长,一年工作下来,进出口银行人士评价其“务实又勤勉”。从总资产规模3万亿的进出口银行到近24万亿的农行,张青松即将面对更广的空间和更大的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张青松出生于1965年,现年54岁,1990 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副研究员职称。

中行任职近30年

纵观张青松的职业生涯,中行是其最浓墨的一笔。在研究生毕业后,张青松加入中行,之后分别在资产负债管理部、司库、金融市场部、支付清算部等多个部分担任要值。此外,还有多年海外经历,中行任职期间曾在2011年底任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一直到2014年回国任支付清算部总经理。

从张青松在中行的履历来看,可谓中行“一手培养”的人才,历经多个部门历练,最终出任中国银行副行长。这段经历具体来看,2009年5月至2011年12月,张青松担任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证券投资);2009年7月至2011年12月,兼任中国银行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2011年12月至2014年6月,担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2014年3月至2016年7月,担任中国银行支付清算部总经理。2016年8月30日,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8年8月31日,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

农行高管层人事趋稳

从农行去年年报来看,农行近两年来高管人事变动也颇为频繁,高管紧缺。

2018年1月14日,原农行副行长康义出任天津市副市长;2018年8月,原工行副行长王敬东赴任农行监事长;2018年10月,原农行副行长郭宁宁出任福建省副省长。

但在今年,陆续有三位副行长补位,分别为原国开行副行长蔡东、原农行四川分行行长湛东升、原工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崔勇,在2019年度中期业绩会上,三位新任副行长也集体亮相。

至此,农行高管团队维持“一董五副”的格局,分别是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副行长王纬、蔡东、张克秋、湛东升、崔勇。

2019年8月30日,农行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整体来看,农行的表现较为不俗。报告显示,农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3.72亿元,同比增长5.5%;总资产规模达23.98万亿元,接近24万亿,不良不良贷款余额1853.12亿元,较上年末减少46.90亿元,不良率1.43%,较上年末下降0.16个百分点,不良双降。拨备覆盖率278.38%。

农行 中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