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带量采购中标结果明日出炉,中国中药挫逾5%领跌医药股

​4+7带量采购中标结果明日出炉,中国中药挫逾5%领跌医药股
2019年09月23日 15:01 富途资讯

原标题:​4+7带量采购中标结果明日出炉,中国中药挫逾5%领跌医药股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9月23日消息,医药板块今日集体走低,截至发稿,神威药业、中国中药跌超5%,金斯瑞跌4.22%,联邦制药、华润医药、中生制药跌超3%,白云山、丽珠医药、复星医药康哲药业跌超2%。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4+7带量采购全国扩面结果将于明日(9月24日)在上海揭晓,医药行业已经经历了2018年12月6日第一轮惨烈的厮杀。

东吴证券认为,从扩面政策取消独家中标来看,确实政策有所放松,但竞争格局仍旧是决定价格的关键,3家以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仍然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价压力。

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投资者负面情绪难以改善,企业也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因为多数上市公司的出厂价是销售价的三折左右,降价后若能以扩大市场份额补充销售量,短期业绩影响不大。但从长远来看,每一家企业都不可能侥幸浑水摸鱼,尤其是带量采购政策全国推行以后,行业集中度将迅速向研发能力强、成本较低的头部企业集中,其他中小企业将逐步退出市场。

中国中药 医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