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等5G手机轮番发布 能否拯救低迷的手机市场?

华为小米等5G手机轮番发布 能否拯救低迷的手机市场?
2019年09月22日 13:12 财新TMT

原标题:华为小米等5G手机轮番发布 能否拯救低迷的手机市场? 来源:财新TMT

4G手机终端市场成熟,手机消费出现下滑趋势。2019年上半年国内4G手机出货量1.78亿部,同比下降4.2%。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国内5G手机陆续投产,带动今年上半年手机产量同比降幅收窄,国内手机厂商量产的5G手机将在9月密集上市

今年以来,国内手机市场持续低迷,手机单月出货量仅有两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中国手机进入存量时代,行业竞争加剧,市场份额向头部厂商集中。不过,华为、小米、苹果等头部手机品牌也分别面临着海外市场受挫、存货周转天数过高、5G布局落后等发展难题。

国内市场前五大品牌(华为、vivo、OPPO、苹果、小米)占据市场超过90%的份额;8月份的增量市场份额更是超过98%,头部效应明显,而其他品牌增量不足1.6%,创历史新低。

苹果新款手机iPhone11起售价较前一代产品下降以及相机升级有望驱动部分用户换机,但由于缺失5G产品,多家机构认为这将导致苹果在5G手机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由于5G量产初期厂商投入成本较高,5G手机平均售价在5000元左右,将会对市场销售形成制约,随着供应链产能提升,2020年下半年5G手机价格可能降至2500元左右,国内将迎来5G手机换机潮。

……

本文改写(或引用)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

手机市场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