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水泥(02233-HK)设合资投资及建设水泥生产线

西部水泥(02233-HK)设合资投资及建设水泥生产线
2019年09月22日 14:03 财华网

原标题:西部水泥(02233-HK)设合资投资及建设水泥生产线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西部水泥(02233-HK)公布,于2019年9月20日交易时段后,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西部国际、CIF-MOZ、Oceanic Star及Guhava订立合作协议,据此,众订约方同意于莫桑比克成立合资公司,以进行联合投资及建设水泥生产线。

根据合作协议,CIF-MOZ、西部国际、Oceanic Star及Guhava应向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出资2100万梅蒂卡尔(约231万元人民币)、6000万梅蒂卡尔(约660万元人民币)、1400万梅蒂卡尔(约154万元人民币)及500万梅蒂卡尔(约55万元人民币)。此外,CIF -MOZ应以出资资产向合资公司出资。CIF -MOZ、西部国际、Oceanic Star及Guhava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21 %、60%、14%及5%的股权。众订约方同意,西部国际应向合资公司提供股东贷款,以拨资水泥生产线的建设工程。此外,CIF -MOZ应以出资资产向合资公司出资。出资资产包括CIF -MOZ所持有有关水泥生产线的资产,涵盖矿场及厂区的土地使用权、矿场探矿权及采矿权、建筑物所有权、已完工及部分完工的土木工程、机械、设备、车辆以及水泥生产线前期建设所产生的历史债务(包括建设、设备、安装工程、工程及物流服务的成本及费用)。出资资产的详情披露如下。

虽然水泥生产线的大部分建设工程已经完成,但施工因缺乏营运资金而暂停。根据合作协议,经主管部门批准,西部国际应向合资公司提供股东贷款以拨资水泥生产线的余下建设工程。由西部国际提供的股东贷款金额应为5000万美元(约3.535亿元人民币),并应在合营公司需要时分批提供。

水泥生产线投产后头三年内,众订约方同意众订约方不获派发股息,合资公司应使用其可分派溢利偿还各自债权人的历史债务及向西部国际偿还股东贷款。西部国际不会就偿还历史债务向任何债权人或任何实体提供任何担保。众订约方同意,自水泥生产线投产后第四年起,不少于合资公司可分派溢利总额的70%(如有)将用作分派股息,而合资公司应将可分派溢利余额继续用于偿还结欠西部国际的股东贷款,直至悉数付清为止。

CIF -MOZ为于2008年9月16日在莫桑比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在莫桑比克从事水泥生产及销售。Oceanic Star为于2019年8月19日在塞席尔共和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并拥有丰富资源用于在非洲的投资项目。Guhava为于2017年11月21日在莫桑比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投资集中于莫桑比克的水泥、石油及采矿等不同行业。

莫桑比克天然气已探明储量达200万亿立方英尺,并于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北部近海区域发现大量的天然气储量,主要分布在北部鲁伍马盆地和中部莫桑比克盆地沿海地区。普遍预期莫桑比克将最终成为世界第四或第五大天然气生产国。当此等气田大规模开发时,将大大推动莫桑比克北方三省特别是德尔加杜角省的经济发展,从而带动此等天然气气田对特种水泥的市场需求,同时也会促使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水泥需求将会持续向好。考虑到莫桑比克现有国内水泥供需缺口的现状,以及上文所述预期莫国德尔加杜角省北部和中部莫桑比克盆地气田开发所带动的特种水泥市场需求,本次投资建设的莫桑比克南部中规模的干法水泥生产线将能提高水泥市场集中度和主导地位。这亦标志着本集团进入国际特种水泥市场的战略布局,有助我们有效地分散地理投资风险。

西部水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