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资产人事变更:李全任董事长张弛任总裁

新华资产人事变更:李全任董事长张弛任总裁
2019年09月20日 00:4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新华资产人事变更:李全任董事长张弛任总裁 来源:东方财富

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新华资产董事长和总裁近日变更,已调至新华保险的原总裁李全兼任新华资产董事长,副总裁张弛接任总裁,其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核准。目前,张驰为新华资产公司临时负责人。

新华资产是新华保险持股99.4%的保险资管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首批专业保险资管公司之一,也是资本市场大型机构投资者之一。

原新华资产总裁李全,于今年6月调任新华保险,目前担任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由此,他将不再担任新华资产总裁,而转任新华资产董事长(待核准)、党支部书记,他同时担任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接棒李全担任新华资产总裁的张弛,此前担任新华资产副总裁多年,其总裁任职资格待监管核准,目前为新华资产临时负责人、执行董事。公开信息显示,张弛于2011年3月加入新华资产担任副总裁,2016年12月起任执行董事、副总裁。张弛加入新华资产前,曾任中国人寿资管公司基金投资部总经理,更早曾在大通证券、国信证券、华夏证券等有过任职经历。

在证券业和保险资管从业多年,张弛属于务实和比较接地气的一位高管。今年7月在参加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保险业资产负债管理年会”时,张弛曾分析了大资管时代保险资管的竞争力。

他当时结合自身从业多年的经历称,资管行业的竞争一直都是非常充分的,竞争的核心就是投资能力。面临来自其他业态的竞争,如基金公司、券商、银行理财子公司等,保险资管有独特优势。

首先,对负债约束下的保险资金投资有比较深刻的理解,积累了较为丰富和成熟的大体量长期资金管理能力,这在保险资管竞争年金养老资金业务时已体现出优势。

其次,保险资金运用要求绝对收益,而且有最低收益率的要求,许多保险公司长期精算假设5%,意味着要求资产端要确保每年不能低于这一收益率,而且是在规模几千亿甚至上万亿的资金前提下,为此保险资管形成了系统的投资体系和方法论。

第三,由于险资80%以上资产配置在固收领域,因此保险资管在固收上有绝对的优势,并有很强的资产信用评估能力。

第四,保险资金权益投资最早在15年前就通过FOF形式进行,所以无论从选时还是做行业轮动,无论是对基金的风格的判断还是建立量化投资管理系统,保险资管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研究体系。

第五,保险资管还有独特的长期资产的创设能力,可以通过发行债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设立私募股权基金、发行保险资管产品等等归集长期核心资产,这在今后一段时间资产荒的背景下尤为重要。

从资产负债管理角度来说,张弛认为,长期来看,固收资产的收益率有下滑趋势,做投资配置的压力越来越大,负债端成本也面临下调。

保险资管 新华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