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00144)拒绝布罗德福就收购大连港所有H股提出的可能现金要约

招商局港口(00144)拒绝布罗德福就收购大连港所有H股提出的可能现金要约
2019年09月20日 19:31 智通财经

原标题:招商局港口(00144)拒绝布罗德福就收购大连港所有H股提出的可能现金要约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招商局港口(00144)公布,内容有关中金香港证券代表布罗德福提出的可能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以按每股H股1.0127港元的要约价以现金收购大连港已发行H股(布罗德福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或同意将予收购者除外,但包括该公司透过群力持有的H股)。 于2019年9月20日,基于现有可得资料,该公司决定,其初步意见为将不接纳可能H 股要约。经考虑布罗德福与大连港将就可能H股要约联合刊发的综合文件所载资料后,该公司的最终决定将载于股东通函内。

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透过群力持有约27.15亿股H股,约占大连港已发行总股本的 21.05%。按可能H股要约价每股H股1.0127港元计算,假设悉数接纳,则应付公司的可能H 股要约总代价将为约27.49亿港元。

公告称,大连港股东于2019年6月30日应占股权总值为人民币183.5亿元。由于该公司于大连港21.05%的已发行股份总数中拥有权益,该公司应占股权总值约人民币38.6 亿元。因此,该公司接纳可能H股要约将导致投资亏损约人民币9.5亿元,或导致亏损人民币14.4亿元;公司将丧失与大连港的投资关系,从而将会对全球港口网络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及将因中国政府提出的一系列策略性措施而失去享有大连港潜在增长所带来的经济利益的机会。

由于布罗德福为该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故其为该公司的关联人士。因此,接纳或不接纳可能H股要约构成公司的一项关联交易。

另外,公司已成立独立董事委员会以向独立股东提供意见,并已委任独立财务顾问以就不接纳向独立董事委员会及独立股东提供意见。

招商局港口 大连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