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天达联合体中标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公交车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

中集天达联合体中标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公交车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
2019年09月19日 14:48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集天达联合体中标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公交车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深圳是全国首个与国家交通运输部签署共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合作框架协议的城市。自2011年实施《深圳市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五年实施方案》以来,深圳目前已成为全球新能源公交车辆应用规模最大、车型最齐的城市。

    不少专家表示,随着深圳市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和运营线路的激增,对新能源公交场站的需求量也大增。如何有质量地建设公交立体停车库,已成为包括深圳在内的全国大中城市的重要课题。

    “在这种背景下,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探索新能源公交车机械立体停车场建设,并推出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机械立体停车场示范项目,包括南山中心区公交总站、南山科技园公交总站和福田下沙公交总站等三个项目。其中,福田下沙公交总站项目规模最大。”中集天达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尽管部分企业有建造新能源公交样库,但国内外目前均无机械式公交立体停车库的成熟产品。鉴于示范项目对深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政府部门在招标时,严格筛选优秀供应商。

    据了解,中集天达是国内最早进入智能停车行业并首批取得机械式停车设备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位于行业前列。基于智能立体停车系统领域的核心技术和20多年规范化项目运作的成功经验,中集智能停车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目前,其立体车库业务已遍及国内大中城市,成功交付数十万个立体停车位。

    “当前,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能源消耗,改善生态环境,全国各大城市都在积极推进以新能源公交为重点的‘公交都市’建设,未来对新能源公交立体车库的需求会越来越大,综合实力强大的中集立体车库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该负责人补充道。

(编辑 乔川川)

中集天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