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证券市场绿色化 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上线

推动证券市场绿色化 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上线
2019年09月18日 16:30 神光财经

原标题:推动证券市场绿色化 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上线 来源:神光财经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发布了由学术机构团队采用独立方法学研发的国内最大的线上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数据库——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据了解,该ESG数据库拥有国内领先的上市公司ESG数据,并拥有全球唯一的中国债券发行主体ESG评级数据,覆盖范围超过4000家中国公司,包括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发债主体,该数据库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国内ESG评估的量化和标准化。

基于该数据库编制的中证-中财沪深100ESG领先股票指数是首只在中国和欧洲两地同步发布行情的ESG股票指数,是中国与欧洲共同推动资本市场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多领域跨境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绿色金融国际化的积极探索。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表示,中财绿金院ESG数据库主要涵盖ESG数据库,ESG评级,ESG评级报告,ESG指数和ESG研报五大功能,通过访问该数据库,可以实时、定制化查询中国企业全面的ESG信息,获取ESG评级结果、行业表现、具体指标得分及量化数据。

数据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