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证券:大型综合物业开发商,Victoria Dockside 带来长期经常性收入增长

第一上海证券:大型综合物业开发商,Victoria Dockside 带来长期经常性收入增长
2019年09月18日 16: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第一上海证券:大型综合物业开发商,Victoria Dockside 带来长期经常性收入增长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第一上海证券9月18日发布对新世界发展的研报,摘要如下:

大型综合物业开发商,聚焦大湾区核心城市,土地储备布局优良:新世界发展(17.HK)是周大福企业成员公司,旗下控股新创建集团(659.HK)及新世界百货(825.HK),公司强调「TheArtisanalMovement」理念极具品牌个性,以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物业发展及物业投资为核心,同时综合发展基建与服务、零售、酒店及服务式住宅及百货营运等多项业务。公司土地储备优良、布局多元,在香港的土地储备(不包括农地)约965.6万平方尺,其中发展物业420.7万平方尺(43.6%),投资物业544.9万平方尺(56.4%),另有1,686.5万平方尺农地等待转换;在中国内地的土地储备约703.6万平方米(不包括车库),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约一半核心土地储备位于大湾区。

物业销售稳步发展:公司推出的地产项目销售强劲,2018财年公司在香港、中国内地销售合同额分别为247亿港元、163亿人民币。公司可售资源丰富,截至2019上半财年,在香港有约4,700个住宅单位和若干商业项目待售,在中国内地有约163.9万平方米可售发展物业(不包括车库),为2020/2021财年合约销售额奠定了基础。

物业投资组合不断加强,VictoriaDockside带来长期经常性收入增长:近年来公司物业投资表现稳健,短期来看,VictoriaDockside运营成熟后将增厚租金收入。中长期来看,位于大湾区核心地带的SKYCITY航天城项目有望成为另一增长点。随着公司的物业投资组合的加强,整体租金收入将显著提升,带来良好现金流。

派息稳定,盈利确定性高,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13.50港元,买入评级:公司派息政策稳定,近年来每股派息绝对额稳中有升,相信未来经常性收入的增加将进一步提高派息能力。基于公司物业分部的稳步发展和多元化的业务组成,我们预期未来三年业绩将稳定增长,盈利确定性高,2019财年公司的收入预期同比增长22.7%至744.6亿港元,基本溢利同比增长16.2%至92.7亿港元。我们对达到均衡利润后的物业及其他板块进行分部估值,再将2021财年目标市值以及期间收取的分红折现,得到目标价13.50港元,对应每股NAV24.13港元44%的折让,对应现价33%的涨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加息风险、VictoriaDockside租金增长不及预期。

第一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