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亿!中企投建俄罗斯最大牛奶项目后,蒙牛宣布进军澳大利亚!

71亿!中企投建俄罗斯最大牛奶项目后,蒙牛宣布进军澳大利亚!
2019年09月17日 18:08 金十数据

原标题:71亿!中企投建俄罗斯最大牛奶项目后,蒙牛宣布进军澳大利亚!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在与俄罗斯合作或建成全球最大的牛奶生产项目之后,中企如今又与澳洲销量第一的奶粉品牌达成了收购意向。据环球网9月17日报道,中国蒙牛乳业集团拟以每股12.65澳元收购澳大利亚奶粉品牌贝拉米的全部股本,此次交易总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1.04亿元),交易完成后,贝拉米将成为蒙牛的全资子公司。

实现499亿产值后,澳大利亚奶企被中企以71亿收购

目前,贝拉米董事会已经通过蒙牛的收购要约,还需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批准,如果顺利,收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据悉,贝拉米是一家澳洲上市公司,专注提供婴儿奶粉和辅食,是澳洲销量第一的有机品牌。按照这家澳企的说法,蒙牛是“理想的合作伙伴”,为其“在中国的分销和成功提供一个强大的平台”。

实际上,随着澳大利亚的乳制品在中国市场“存在感”的不断增强,这一产业也引起了中国投资者浓厚的兴趣。2015年,新希望集团联合一家澳企就收购了澳最大的独立奶牛场运营集团——Moxey Farms;2017年,上海广泽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洲老牌乳企Brownes;而蒙牛和伊利也都曾参与竞购澳大利亚乳制品加工企业迈高集团。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乳业在该国经济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年产值高达130亿澳元(约499亿元人民币)。尤其是在中国乳制品进口数量及金额都下了历史新高的情况下,澳大利亚乳业更是迎来进一步的发展。澳大利亚乳业局此前就表态,中国是澳大利亚乳品行业的首要重视国家,澳洲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中澳乳品行业之间的联系。

450亿,中企投建俄最大牛奶项目,澳大利亚却丧失自身优势?

不过,即便中澳企业正不断达成合作,但澳大利亚乳制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压力也丝毫没有减弱。要知道,上周俄罗斯已经透露,首批产自俄罗斯的牛奶已在近日出口到中国市场,且双方还签署了投资额达450亿卢布(约48亿元人民币)的协议,旨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建设一个牛奶年产量达50万吨的大型奶牛场。据悉,这一合作项目有望成为俄罗斯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牛奶生产项目之一。

不仅如此,截至目前,获得我国进口乳品准入资格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0个,境外企业已达2627家,乳品生产企业103家。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中国乳品市场的“霸主”,新西兰与中国乳品合作已经涵盖了重要贸易、双向投资,还包括乳品质量研究和标准、奶农培训和产奶动物育种领域政府间的合作。

在竞争激烈的同时,澳大利亚乳品似乎也在不断丧失自身的优势。自今年以来,饲料和水成本飞涨以及气候干燥,澳大利亚牛奶产量也受到一定影响——有分析指出今年或将是20多年来产量最低的一年。基于此,澳洲乳产品的价格也正发生一定的波动,据早些时候预计,2018/19年澳大利亚农场牛奶价格将小幅上涨至每升47澳分。

在产量下滑以及价格上升之际,澳大利亚乳业在强劲对手面前似乎也不再那么出色,如今又赶上俄罗斯前来瓜分市场,澳大利亚“加强与中国乳品行业联系”这一愿望恐怕也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消息领先一步,财富更近一步。关注「金十数据」企鹅号,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蒙牛 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