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产2000万入股华润苏州公司,华润频为项目寻合作方

禹洲地产2000万入股华润苏州公司,华润频为项目寻合作方
2019年09月17日 12:18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原标题:禹洲地产2000万入股华润苏州公司,华润频为项目寻合作方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9月17日,上海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华润置地(HK:01109)全资控股子公司苏州润腾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简称“苏州润腾”)完成增资,投资方名称为厦门翔溢贸易有限公司(下简称“厦门翔溢”),涉及资金为2000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厦门翔溢为厦门禹洲鸿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厦门禹洲鸿图为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HK:06128,下简称“禹洲地产”)的间接控股公司。增资完成后,禹洲地产将持有苏州润腾50%的股权。

蓝鲸房产注意到,近两个月以来,华润置地先后公开为多个项目公司引入投资方。除上述项目外,7月30日,对广州项目实施企业增资,对应持股比例为50%;8月26日,为汕尾项目寻找投资方。9月3日,再为温州项目引入投资方。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市场研究部负责人、助理董事李想表示:“受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家政策对房地产融资渠道收紧的影响,房企采用股权出让的方式引入投资的行为,多半是希望能够引入资金雄厚的合作伙伴来加速项目开发进程。”

除为多个项目公司引入投资方,上半年,华润置地频繁拿地,创下近年来拿地新高。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润置地新增39宗土地,总地价820.6亿元,已达到2018年全年拿地1513.5亿元的54.2%。

不断追加的拿地成本,也给华润的财务带来了压力。截至6月底,华润置地的现金及银行结存约631.59亿元,相比去年底减少了11%;总有息负债比率为43.4%,净有息负债率为43.6%,同比2018年底分别上升了1.1%和9.7%。

有业内人士指出,上半年华润置地的资产负债率约为73.87%,距离国资委此前提出希望央企资产负债率在年底降低到70%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

禹洲地产 华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