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航运板块维持活跃 中远海能一度触及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港口航运板块维持活跃 中远海能一度触及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2019年09月17日 12:07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港口航运板块维持活跃 中远海能一度触及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9月17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呈现脉冲式下探走势,沪指失守3000点,创业板指同样表现不佳,行业与概念板块大片“绿油油”,仅有少数板块飘红。

从盘面上来看,港口航运板块维持活跃,中远海能一度触及涨停,截止午间收盘,招商轮船股价涨逾7%,中远海发中远海特中远海控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金陵晚报消息,9月11日晚,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通知发布“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共有23个物流枢纽入选,这是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其中,23个物流枢纽中,东部地区10个:天津、上海、南京、金华(义乌)、临沂、广州、宁波-舟山、厦门、青岛、深圳;中部地区5个:太原、赣州、郑州、宜昌、长沙;西部地区7个: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南宁、重庆、成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东北地区1个:营口。

据悉,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召开现场会、推动建立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等方式,加强国家物流枢纽间的业务对接、标准协调和信息互联,加快构建联通内外、交织成网、高效便捷的“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作体系,推动形成国家物流枢纽网络框架和基础支撑,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和全国统一市场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抓紧统筹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

国金证券指出,冬春航季时刻受限,将对一线机场的票价形成一定支撑,汇率贬值风险已经显著释放,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航空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快递双十一行情,弹性优先;免税业务仍是机场增长主要动因,适合长期持有。

此前,申万宏源表示,铁路、公路、港口三个板块整体看具有相对稳健性,但板块细拆或单看标的,在投资上攻守兼备。铁路货运标的、东部沿海高速标的具有高股息特性固然有防守配置特性。但铁路客运标的凭借PB估值高β、全国布局的高速龙头招商公路具有稳健成长性、 利空出尽的山东高速具有估值修复空间、业务延伸的集装箱港口及受益公转铁的散货港口呈现出高成长性,均具有成长进攻布局价值。

天风证券交运行业最新报告认为,集运、油运以及干散货三大航运子行业未来均存在一定的机会。继续维持2020年将是干散货运输业长期拐点的观点不变。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港口航运板块 中远海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