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股价飙升超50% 金活医药市场热度升温

近月股价飙升超50% 金活医药市场热度升温
2019年09月17日 09:13 香港智远

原标题:近月股价飙升超50% 金活医药市场热度升温 来源:香港智远

上周,金活医药(01110.HK)发布公告,公司于9月11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在市场购买308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49%,每股股份平均代价约1.03港元。随公司股份奖励计划推进,金活医药近期量价齐升,并获凯基证券、方正香港分析师关注点评,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值得多加留意。

金活医药自8月27日宣布采纳股份奖励计划。根据计划,公司董事会可不时指示受托人根据奖励计划规则和信托契据的条款及条件于市场购买公司股份,以奖励公司若干参与者所做的贡献,稳固现有人才助力集团的持续经营及发展,同时吸引更多的人才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股份奖励计划限额将不超过采纳股份奖励计划当日的集团已发行股本0.96%,有效期6年。受股份奖励计划的利好消息刺激,金活医药股价表现近期持续向好,更一度上涨至1.18港元,近两月涨幅最高达55.3%,足见市场对公司的奖励计划充满信心。

根据股份奖励计划,金活医药已先后于9月4日于市场购买198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32%,每股股份平均代价约1.02港元;9月5日购买94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15%,每股股份平均代价约1.03港元。结合上周9月11日于市场购买的308万股股份,金活医药已于市场共计购买600万股股份,总代价约616万港元,占公司已发行股本0.96%,达到股份奖励计划购买股份限额。

如此真金白银购买自家股份,除了对员工实实在在的奖励,也无疑体现出公司对自身业务发展的信心。据最新业绩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收入录得约5.19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毛利录得约1.45亿元;受益于公司持续深化渠道下沉的推进,销售效率不断提升,且管理团队强化,如聘用丰富管理经验的资深人士担任总经理等,上半年公司销售及分销成本得以下降,进而使期内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19.4%至3,288.5万元。上述因素将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长期利好影响,由此可见公司未来业绩将持续稳固增长。

金活医药专注于药品、保健品的分销及医疗设备的制造与销售,旗下代理优质药品及保健品超过60多种,产品来自香港、日本、美国、澳洲、欧洲、加拿大、新加坡及中国大陆等,均为各地驰名品牌,如香港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美国康萃乐益生菌等。截止9月16日收市,金活医药收报1.00港元,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可趁机低吸。

医药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