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

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
2019年09月17日 20:03 羊城派

原标题: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最好的投资机会在中国 来源:羊城派

文/羊城派记者 孙晶 陈泽云 汪海晏

“很多人到全球寻找投资机会,事实上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17日,在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新生代企业家峰会上,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任泽平上台做《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主题分享,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提出了精彩的观点。

人才红利成就高科技企业

谈到对于中国经济的判断,任泽平分享了以下这一组数据:2018年中国人均GDP为9700美元,不到美国的1/6,发展潜力巨大。

2018年中国城镇化率59.6%,发达经济体大部分超过80%,城镇化还有巨大空间;中国GDP增速6%以上,是美国的3倍。

中国14亿人,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和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4亿人群)。

“很多人到全球找投资机会,事实上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任泽平表示,“在过去的14年,中国宏观的资产回报率就有12%-13%。我们有最大的统一市场,在中国成为第一,基本在世界就成为第一。”

任泽平表示,中国的劳动力资源有9亿人,每年有800万的大学生毕业。正是人才红利,成就了一批的高科技企业。值得骄傲的是,中国人都很勤奋。

中国的产业工人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中国的企业家是伟大的,中国的创新创业非常活跃。

“中国的投资环境已经是非常好的。这些跨界创新,在中国都蓬勃兴起,但是在欧洲就不行。”

任泽平表示,中国的公共政策部门对企业的创新是很宽容的,中国有自己的优势。

“我们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中国正在优化营商环境,开放的领域越来越多。

从2016年的6.7%,到2017年的6.8%,再到2018年的6.6%,近3年里,中国GDP增速显然已经离开了高速增长通道。

会上,任泽平表示,中国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大改革开放、推动国企改革、升级制造产业、发展创新科技方面都在发力,中国现在确实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比如汽车关税、金融等领域,中国的开放进程还将继续加大。”任泽平表示,从100多年的历史来看,中国从来都不怕开放,中国最怕的是不开放。

“你看现在的家电市场,以往很多中国人喜欢买日本产品,现在大多人都喜欢自己的家电品牌,因为这个领域最开放,中国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 | 羊城派

图片 | 羊城派

责编 | 莫谨榕

实习生 | 梁敏婷

任泽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