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接连押中街电、宝宝树 聚美优品股市行情一路看涨

陈欧接连押中街电、宝宝树 聚美优品股市行情一路看涨
2019年09月14日 16:52 中国财经时报网

原标题:陈欧接连押中街电、宝宝树 聚美优品股市行情一路看涨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近日,聚美优品在美股市场迎来“小登科”,股价连续五天上涨。之所以聚美优品能在大家普遍不看好的背景下逆势上扬,其实源于聚美

品CEO陈欧从多年前开始就坚持的“多元化布局”。在陈欧给福布斯中国的一份邮件回复中多次表示,“聚美不止是一家电商公司,已经转型为一家时尚科技集团”。

事实上,从一家单一的电商公司到业务更多元的集团,这一战略转型的背后,是陈欧为聚美打造多流量入口的长远布局。如今随着陈欧“押注”的多个领域都开始进入发展红利期,聚美也迎来了行进途中的小高潮。

共享充电进入行业上扬期街电将为聚美注入更多新活力

在陈欧布局的共享充电宝、母婴、影视剧综艺等多个领域中,共享充电宝街电在今年等到了最好的发展机会:美团小巨头的入局,5G网络时代即将到来,网民使用手机的高频等等,都将推动共享充电行业进入更广阔的空间。

在整个行业处于上升期的背景下,街电的未来显然更为可期。一来,街电在过去几年的蓄力,已然占领了大部分用户的心智。根据艾媒咨询7月22日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街电凭借40.5%的用户份额稳居市场第一,用户数突破1.07亿,最高日订单达180万,覆盖城市300多座。

再则,街电正在快速抢占线下点位。据媒体报道,在餐饮方面街电已与呷哺呷哺、连锁快餐乡村基、餐饮集团眉州东坡、快餐品牌华莱士等达成战略合作,目前街电已入驻呷哺呷哺在全国的545家门店。同时,街电还与全家便利店、红旗超市(成都最大连锁商超)实现合作,借助便利店的高渗透率属性,实现密集的网格化点位布局。不仅如此,街电的触角还延伸到了各城市机场、高铁站、地铁站等。

本就稳居第一领跑行业的街电,通过长期以来积累的良好用户口碑和“批量式入驻”的布点方式,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而这也将给聚美持续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来自线下多个场景、多频次的流量。

成功探索多维入口聚美将迎来流量回报高光时刻

除了街电,陈欧在母婴和影视领域的投资也同样收获颇丰。2015年,陈欧力排众议,以3.72亿元投资宝宝树,进入母婴电商市场。宝宝树也于2018年成功上市,成为该赛道的明星企业。据聚美的数据,这项投资的最高价值超过10亿元,增值超6亿。而投资宝宝树为聚美带来的不仅是金钱上的回报,更为久远的回报是聚美从时尚爱美人群,打进了一个规模和市场同样巨大的母婴群体。

在影视剧综艺领域,聚美投资的IP剧《温暖的弦》,在还未杀青时就被芒果台和腾讯视频买下网络版权,未播即实现盈利。2018年开播后引发观看热潮,最终全网播放量超过70亿,日播量排名全国第一——聚美在影视剧的处女秀就斩获开门红。除了可观的版权收入,投资影视剧为聚美优品带来更多的是品牌可以不断强化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印象,而这些都将成为聚美未来的优质流量。

事实上,陈欧也在无人机、家用智能电器等多个领域低调投资,这些看似“不着边际”的多元投资,目前正在“反哺”聚美。而之所以陈欧能在多个领域成功押注,这背后其实是陈欧一直坚守的商业最基本规律:在行业风口时一定保持冷静,在众人不看好时凭借对互联网、国家大政策的深刻理解果断出手。如今,也正是得益于陈欧的精准眼光,聚美即将迎来多维入口带来的流量回报时刻。

陈欧 宝宝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