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开公司主攻多方安全计算,吸引港交所投资

姚期智开公司主攻多方安全计算,吸引港交所投资
2019年09月14日 12:59 财新TMT

原标题:姚期智开公司主攻多方安全计算,吸引港交所投资 来源:财新TMT

这是港交所落实科技发展战略、探索大数据业务的举措之一;华控清交主攻的多方安全计算技术,能够解决数据确权、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重要课题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9月4日宣布,拟收购北京一家数据科技公司的少数股权,目前已签订意向书。

港交所拟投资对象是华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华控清交),其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为2000年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和中国量子计算中心主任姚期智。

根据官网介绍,华控清交是由清华大学、清华交叉信息研究院和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于2018年6月联合发起并控股,是专注于研究、开发和营运基于密码学、博弈论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融合技术、标准和运算分析平台的信息技术企业。

华控清交主攻的多方安全计算是密码学的一个分支领域,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在数据加密的前提下实现多方数据分析。港交所认为,多方安全计算技术是一项非常安全、可靠和实用的技术,能够解决有关数据确权、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重要议题,拥有强大高效的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平台是构建未来数据市场的关键。

……

本文改写(或引用)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

计算技术 隐私保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