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欣生殖:继续寻求海外扩张机会着重留意中国患者海外就医地

锦欣生殖:继续寻求海外扩张机会着重留意中国患者海外就医地
2019年09月11日 19:10 财华社

原标题:锦欣生殖:继续寻求海外扩张机会着重留意中国患者海外就医地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今年6月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锦欣生殖(01951-HK)上市不到三个月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和港股通名单。锦欣生殖为非国有辅助生殖服务供应商,目前旗下运营成都西囡妇科医院、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以及美国加州HRC Fertility三大医院,并共同管理锦江辅助生殖中心和HRC生殖中心。

锦欣集团旗下除了生殖板块业务外,还有医疗板块养老板块以及教育板块,被问及在锦欣生殖上市以后,还会否有其他业务的上市计划。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钟勇表示,待到条件成熟时会考虑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给投资人好的标的选择。

现时IVF(体外受精)辅助生殖服务在内地渗透率低,公司首席财务官由飞认为,未来市场还有较大发展空间。目前全国约有300多家拥有IVF牌照的医院,而其中90%集中在公立医院,行业进入壁垒较高。钟勇表示,虽然行业并购机会不多,但马太效应明显,技术口碑越佳的医院越能吸引到更多就诊需求。

在国内市场方面,目前锦欣生殖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四川和广东,由飞表示,期望未来公司可将国内业务网络进一步扩张至华北、华东以及华中地区,目前在进行市场调研,会着重关注一线城市、人口密集以及高收入的城市。

公司自2018年12月收购HRC Management,其自2017年7月起一直根据管理服务协议在美国向生殖诊所HRC Medical提供管理服务。目前HRC是中国客户去美国寻求辅助生殖服务最多的一个品牌,由飞表示,公司未来还会寻求海外扩张机会,会着重关注中国患者海外就医的相关市场,包括东南亚、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地;同时因为日本在干细胞疗法方面的优越性亦会长期关注日本市场机会。此外,公司在美国亦会继续留意收购标的,会寻求产业链整合机会。

海外扩张 锦欣生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